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委宣讲团赴长春、白城、四平、白山等地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1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日,省委宣传团赴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扩权强县试点市及省内部分高校进行宣讲。今天,省委宣讲团成员来到长春、白城、四平、白山等地,为当地干部群众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地讲解引起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强烈反响。

上午,在长春市,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省委财经办(农办)主任徐崇恩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五”规划建议,从“十三五”发展面临的形势、“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报告既有很强的思想理论性,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引起现场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长春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朱海波说,“听了宣讲后,我对我省经济、社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繁荣富强、绿色发展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这场报告对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作用。”作为一名机关干部,长春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刘志刚聆听了这场报告会,让他很受鼓舞。他说,“我们应该把握实质,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在加快推进幸福长春建设和吉林发展的实践中做出积极的贡献。”

在白城市,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作协党组书记杨长虹从“十三五”时期发展的基本理念和战略任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保障等四个方面,为广大干部群众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白城市发改委综合科科长王力激动地表示,“报告会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深刻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我们将进一步认真研读全会精神,科学把握发展环境,准确领会发展理念,按照我省的统一部署,坚持‘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科学编制好白城‘十三五’规划,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为加快建设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和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积极献言献策。”作为当代大学生,白城师范学院学生蒋帅则认为,应该在学习书面知识的同时提升创新能力,才能更符合现在社会发展速度。

在四平市,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克从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全面落实中央确定的“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任务和重大举措,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四个方面解读了全会精神。与会干部群众表示,听了宣讲之后,坚定了信心、受到了鼓舞,一定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在各自的工作、学习中,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努力奋斗。四平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周建华希望能把全会精神运用于教学实践中,把这些深刻、透彻的内容输送给学生们。他说,报告会让他更准确、更全面地理解和把握了全会的基本内容及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破解我省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四平市铁东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李树鹏对全会理解颇深。他说,“我们要用全会精神指导十三五规划中的编制工作,确保规划符合国情,确保在规划期末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四平市地直街桥西社区副书记张丽敏一直把百姓的事情当作自己事情去做。她说,“我们要认真领会全会精神,抓住民生主线,真心实意地为居民群众服务好,努力把街道、社区打造成温馨之家、幸福之家、服务之家。”

下午,在白山市,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副主任穆占一,就“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形势、指导思想、实现路径及发展理念等问题,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报告会让白山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室干部郭键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报告对全会精神特别是‘十三五’规划建议作了全面解读,使我深受启发和教育,对五大发展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全市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紧密结合白山实际,到基层把全会精神讲全、讲准、讲深、讲透,提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士气,增强绿色转型发展的信心。”白山市委统战部党总支副书记姜玲听完报告会后激动地表示,此次宣讲,让他们对党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经济发展新常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等方面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今后,他们将在增进共识中凝心聚力,把统战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马尼拉APEC峰会上的“中国元素”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