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特警支队打掉校园周边青少年违法犯罪团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11月18日电 为深入践行陈少军副市长提出的“真正唱响‘讲好老百姓的故事’这个主旋律,用心、用手、用双脚把老百姓的故事讲好、坚持不懈地讲下去”的指示精神,邢台特警支队持续开展“入社区、访商户、进校园、压发案”爱民走访活动,与邢台市第十二中学建立了“平安校园”合作共建点,通过开展高峰护校、法制教育进校园、校园安保培训等方式,大力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环境,于11月16日成功打掉了一个长期活动在校园周边,实施抢劫、殴打、骚扰学生等活动的青少年违法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6名。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邢台市十二中学校周边出现一伙社会青年,经常于上下学时间抢劫学生钱财,并实施骚扰、殴打等流氓行为,造成了在校师生和家长的极大恐慌。由于该团伙成员作案时常骑乘改装后的摩托车,机动性较强,学校保卫部门多次试图整治,但效果始终不理想。特警支队获悉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部署精干警力,于每日上下学时间,在十二中周边开展重点巡逻护校。

11月16日下午5时放学时分左右,正当3名特警队员在学校周边护校巡逻时,发现4名15、16岁左右的年轻人,骑2辆轻型摩托车,在校园周边徘徊,形迹十分可疑,于是欲上前进行盘问。4人发现特警队员后,立即调转车头逃窜,特警队员迅速驾车展开追击。考虑到对方人数较多,为避免嫌疑人逃脱,特警队员并未急于逼停两辆摩托车,而是一边追击,一边向支队值班领导和特01指挥车报告,请求支援。最终,4名嫌疑人驶入钢铁北路孔村花园小区,并逃进一栋住宅楼内,此时,驻地备勤警力和街面巡逻警力也全部到达现场,并对该住宅楼实施了合围。根据小区居民的指引,现场特警队员在该楼202室将屋内5名嫌疑人全部抓获。经过进一步侦查,11月17日上午,嫌疑人孟某某被成功抓获,截止目前该团伙还有两人在逃。

经审讯,嫌疑人孟某某(男,14岁,巨鹿县人)、曹某某(男,16岁,河南驻马店人)、侯某某(男,15岁,宁晋县人)、刘某某(男,14岁,隆尧县人)、张某某(男,15岁,邢台市桥西区人)、辛某某(男,14岁,隆尧县人)对其多次合伙在十二中等校园周边实施抢劫、殴打学生的事实供认不讳,具体涉案数和涉案金额正在进一步审理核实中。(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马尼拉APEC峰会上的“中国元素”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首日 中国成为焦点话题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