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稀有动物标本首次入境福州机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稀有动物标本首次入境福州机场
栩栩如生的北极熊标本。

近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迎来了3位特殊的“客人”——来自加拿大魁北克省的稀有动物标本,包括2件北极熊标本和1件狼标本。此批稀有动物标本总价达8万美元,用于参加国内展览之用。这是福州机场首次入境进口动物标本,也是福建省首次进口此两类标本。考虑到标本制作精细、价格昂贵,接到企业进口咨询后,福建检验检疫局迅速明确了该批商品所涉及的检疫审批及通关事宜,积极协助企业梳理所需申报材料及通关流程,制定快速报检通关方案,为该批标本开通快速通道,确保了其第一时间通关参展。

近年来,各口岸进口动物标本呈日渐增多趋势,动物标本因其来源、品种及卫生状况不明,制作流程没有明确的标准,检疫风险难以评估,可能给我国生态、农业等领域带来重大的安全隐患,属于旅客禁止携带进境物品。福建局下辖的福州机场检验检疫局就曾在福州机场口岸截获南非鳄鱼标本、印尼蝴蝶标本、阿根廷鹿首标本等相关物品。因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我国对野生动物标本实行严格管理,旅客切勿随身携带动物标本入境,如需进口野生动物标本,除必须取得林业部门要求的有效文件和资质外,进口动物标本所来源的动物和固定用木所来源的植物应符合《濒危野生动物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规定,进口该公约保护范围所列明种类应取得国家农林部门颁发的《濒危野生进口许可证》。进口企业还应持有出口国家官方出具的动物检疫证书、原产地证明。动物检疫证书中证言部分需声明该商品已经经过防腐处理且应我国检疫要求进行了针对性除虫除害并标明处理方式。此外,外包装所用检疫性材料必须获得国际植物保护组织IPPC认证标识。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马尼拉APEC峰会上的“中国元素”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首日 中国成为焦点话题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