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南黑茶挺进“一带一路” 助推千亿湘茶产业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湖南黑茶挺进“一带一路” 助推千亿湘茶产业发展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1117日电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湖南黑茶挺进“一带一路”、助推千亿湘茶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3日,“香炉山”品牌黑茶茯砖系列、千两颗粒系列荣获米兰世博会两项金奖。

“茶祖在湖南,茶源始三湘”。湖南产茶历史悠久,自古名茶荟萃,素有“江南茶乡”的美誉。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201378日,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茶叶产业提质升级的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建设300万亩优质茶园、实现45万吨茶叶产量、力争实现1000亿元的茶业综合产值,全省茶农茶业收入翻一番的目标。

2014年,益阳黑茶产业综合产值达104亿元,黑茶产量全国排名第一位。安化县荣获“2014年度中国茶产业十大转型升级示范县”和“中华生态文明茶乡”称号,连续6年跻身全国重点产茶县十强,连续两年全国综合排名第三位。益阳的黑茶产业逐步成为区域内规模最大、品牌最响、综合效益最高、带动能力最强、从业人员最多、成长性最好的富民主导产业。据不完全统计,益阳黑茶营销网络覆盖北京、广州、上海、武汉、深圳等146个大中城市,远销蒙古、日本、俄罗斯、韩国、德国、泰国、法国、新加坡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

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振宇表示,国际化是益阳黑茶发展的必然趋势,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愿景,为益阳黑茶走出国门提供了新的机遇,今年113日,益阳黑茶再次登上世界舞台,“香炉山”品牌黑茶茯砖系列、千两颗粒系列荣获米兰世博会两项金奖,这是益阳加快黑茶发展步伐,提高黑茶质量档次和市场竞争力,提升黑茶整体质量水平的重要里程碑,益阳黑茶正借力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通过世博平台,续写益阳黑茶品牌的丝路。

“黑茶大事件”:

2013年益阳市政府组团参加了在台北举办的“湖南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周”,让台湾同胞对益阳黑茶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认知。

2014年,益阳市政府组织黑茶企业在哈萨克斯坦成功举办安化黑茶国际展销会,扩大了中亚、俄罗斯等地的市场。

20154月,益阳黑茶亮相波兰华沙国际食品和饮料展,展会开幕的当天,举办了湖南(益阳)“安化黑茶”推介会,极大程度地拓展欧洲市场;

20158月,安化黑茶入选米兰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奖,一批黑茶品牌入选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并全程参与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中国茶文化周活动。

2015113日,“香炉山”品牌黑茶茯砖系列、千两颗粒系列荣获米兰世博会两项金奖。这是国际绿色食品组织授予益阳黑茶的最高奖项和荣誉。

相关链接:安化黑茶早在唐代就入选为贡茶,明朝万历二十三年(1595)被定为官茶,不仅成为中国西北边民化解消食的“生命之饮”,更是作为古代丝绸之路“茶、丝绸、瓷器”中国三大出口商品之一,随着商贾驼铃成为“世界之饮”。清同治年间(公元1862)以后,晋商在湖南益阳组织加工花捲茶、芽尖、天尖、贡尖等黑茶产品,销往山西、陕西等地,并借助由晋商开辟的两湖茶叶销往蒙、俄的通路,大量运销湖南益阳、临湘等地的黑茶到俄国和蒙古。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马尼拉APEC峰会上的“中国元素”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首日 中国成为焦点话题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