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南召开关于支持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新闻发布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6日上午,湖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国家质检总局关于支持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湖南省委常委、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武作重要讲话,湖南省质监局局长欧阳彪、省质监局副局长陈立新、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谢建军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国家质检总局下发了《关于支持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若干意见》,这对推动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促进湖南经济社会提质转型发展。《意见》包括创新工作体系、创新工作体系提升示范区检验检测能力、加强示范区品牌建设与保护工作、支持外贸新型业态发展等16项。

湖南省质监局局长欧阳彪介绍说,《意见》的出台,在管理理念上支持进一步简政放权,为企业减负;在管理方法上支持创新体制机制,倡导发挥市场自主调节能力和行业自律作业;在管理手段上支持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更加便民惠民。《意见》专门针对关乎湖南质量发展的关键性、紧缺性、基础性的政策和项目。概括起来有“三个特点”:一是思路上务求开放创新、二十方法上要求先行先试、三是措施上讲求放管结合。

此外,《意见》还赋予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在质量创新发展上享有高度的自主权,在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加强品牌建设和保护、服务产业集聚、促进外贸增长、支持新型业态发展等9个领域给予最优厚的政策支持。《意见》还对生产条件没有发生重大变化的换证企业免于实地核查,仅此一项,每年就有300多家大中型企业受益。(刘江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马尼拉APEC峰会上的“中国元素”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首日 中国成为焦点话题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