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认定命名首批10家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云南省文产办认定命名了10家首批云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它们是紫云青鸟•云南文化创意博览园、昆明金鼎文化创意产业园、昆明国际印刷包装产业基地、镇雄水晶文化创意园、云南易门滇鉴陶文化创意产业园、龙陵黄龙玉文化产业园区、楚雄永仁•中国苴却砚文化博览园、红河个旧锡文化创意产业园、剑川木雕文化产业园、芒市珠宝小镇。

10家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在文化产业集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小微文化企业孵化和招商引资方面具有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按照园区主导产业类型划分,首批云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涵盖了出版印刷、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民族民间工艺品、珠宝玉石四类,呈现出五大特点:一是昆明金鼎文化创意产业园在发展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业中,紧扣文化与科技融合,园区业态丰富,包括广告创意与媒体传播、新媒体和互联网、创意设计服务、民族文化与南亚特色创意服务等行业。二是紫云青鸟•云南文化创意博览园依托昆明经开区、昆明出口加工区的地理位置建设综合保税区,在推动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出去”做了积极探索。三是有5家园区主导产业是民族民间工艺品业,充分体现我省以“金、木、土、石、布"为主的特色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四是10家园区运营主体中有7家是民营企业,这反映了通过多年环境营造和政策扶持,我省文化产业吸引了一批民营资本投资;五是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通过创客空间建设、创客大赛举办、创业引导政策的支持,让园区成为创意设计、互联网、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创业者的最佳聚集区。

据云南省文产办相关人员介绍,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是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的重要载体和渠道,云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起步较晚,但发展势头强劲。为积极引导园区健康发展,云南省文产办制定了《云南省文化产业园区认定办法(试行)》,每两年评选命名一次,根据全省文化产业园区现状,对园区建设提出“八个一”条件,引导各园区结合自身发展现状,制定并实施建设计划。召开全省文化产业园区培训班,组织相关园区代表学习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促进园区在运营管理、招商引资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上进行学习交流。(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马尼拉APEC峰会上的“中国元素”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首日 中国成为焦点话题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