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致公党外事工作与“一带一路”战略座谈会在昆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16日,致公党中央在云南昆明召开致公党外事工作与“一带一路”战略座谈会,来自泰国、缅甸、越南、日本等10个国家的海外侨胞和致公党各代表参会,共同交流助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践经验,分析当前形势,研究今后工作思路。

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自“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提出和实施以来,致公党中央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作为对外联络工作的重点,通过出访、邀请来访、调研等多种方式,致力于推动沿线国家侨胞、政要、友好人士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的了解,深化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共识。

“‘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有超过4000多万的华侨华人,是华侨华人的聚集区。广大海外侨胞在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中可以大显身手、大有作为。”严以新就此提出四点建议,即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华侨华人资源系统梳理、持续涵养,致力于培养一支侨胞友我力量;引导、支持和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华侨华人参与战略实施;推动中外人文深度融合,夯实“一带一路”的民意基础,发挥华侨华人的桥梁作用,积极开展公共外交和民间交流,正面宣传“一带一路”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深入“一带一路”前沿和一线实地考察调研,形成有分量的调研成果,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还将举办“一带一路”战略专题讲座,与会代表还将一起参观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交流沟通的基础上,实地考察云南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展情况。(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马尼拉APEC峰会上的“中国元素”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首日 中国成为焦点话题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