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永善企业家走进红门“充电”学消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永善企业家走进红门“充电”学消防

“消防战士速度比想象中要快的多,怪不得在火灾、交通事故现场他们都能第一时间赶到,不愧是人民的守护神”。近日,云南省永善消防大队营区热闹非凡,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来自全县60余名企业负责人走进“红门”,零距离体验消防、了解消防、认识消防,感受消防的独特“魅力”。

参观前,官兵们提前着手,早早将消防战车开出车库,将伴随自己执行了无数次抢险救援任务的器材装备整齐陈列出来,做足了警营开放日的全部准备工作,等待参观人员到来一饱眼福。在器材装备展示区,大家驻足在各种器材装备旁,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避火服、空气呼吸器、生命探测仪、切割机、液压钳、无齿锯等器材装备的性能和使用原理的细致讲解,观看了官兵对部分装备的操作演示,并饶有兴致的积极参与到装备体验过程中,和官兵们讨论各种器材在灭火救援战斗过程中的效用,乐此不疲,充分享受了消防器材互动学习的乐趣。

“消防部队有这么多的灭火及救援装备,要掌握各种装备的原理和使用方法,经常要面对多种复杂的救援环境,他们用实际行动时刻保卫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真让我们觉得佩服”。一名企业家学习过程中,对消防官兵能熟练掌握各类装备器材竖起了大拇指,表示由衷的佩服。

通过组织企业家进“红门”参观学习,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消防,认识了消防部队防火灭火工作的重要性,也让大家知道了灭火和抢险救援的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加强消防知识学习,认真整改本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为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做出积极贡献。(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马尼拉APEC峰会上的“中国元素”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首日 中国成为焦点话题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