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第九届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将在红河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省第九届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将在红河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1123日至27日,云南省第九届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将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红河大剧院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云南省16个州(市)、滇中产业新区和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云南民族村”的73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歌舞乐节目,1000多名传承人、民间艺人(含部分基层文化馆、文化站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此次展演由云南省文化厅、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红河州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红河州文化体育和广播电视局、红河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承办。展演主题为“展示民族艺术风采,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宗旨是,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培养壮大文化遗产传承人才队伍,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发展云南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服务云南民族文化强省建设。

云南省文化厅副厅长杨德聪介绍,这是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展演。除在蒙自市红河大剧院将组织五台集中展演外,还将挑选部分优秀节目,组成小分队,利用三天时间到基层进行外场演出,为人民群众送去丰富多彩的民族传统文化盛宴。

此外,本次展演将设立“云南省民族民间歌舞乐彩云奖”,分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和组织奖,按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分别进行评奖。

云南省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最初是云南省文化厅与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建设富有特色的民族文化大省”战略目标号召,共同举办的云南省民族传统文化保护的重大赛事活动。经过多年努力,展演活动已成为展示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

云南省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每两年举办一次,自1997年首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积累了近500个优秀作品。这些作品中的一部分已成为本地区、本民族的文化品牌,应用在节日庆典、旅游宣传、商贸交易、经济开发等各个方面。还有不少作品作为精加工素材被专业院团吸收后展示在大大小小的舞台上,将云南的民族文化和独特魅力带向五湖四海。(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马尼拉APEC峰会上的“中国元素”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首日 中国成为焦点话题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