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川滇藏结成中国大香格里拉旅游推广联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16日,第六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暨中国大香格里拉旅游推广联盟成立仪式在攀枝花市举行。开幕式上,四川、云南、西藏联合发起成立中国大香格里拉旅游推广联盟,今后三省区将建立联动机制,培育统一市场,搭建区域旅游合作的大平台,实现无障碍旅游。

大香格里拉涵盖川西南、滇西北、藏东南的广大区域,被誉为“蓝色星球的最后一块净土”,生态旅游资源价值与品位极高,是区域、国家乃至世界重要的自然、文化与非物质遗产,在中国生态安全格局和全球政治形象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加强川滇藏大香格里拉旅游合作、建立区域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是川滇藏旅游部门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

四川省旅游局局长郝康理表示,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具有发展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的极高品质,是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具旅游开发潜力和价值的区域。把大香格里拉旅游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世界旅游目的地,一直以来都是三省区的共同愿望和共同责任。他还指出,遵循“统筹协调、互利共赢、合力推进”基本原则,充分运用“旅行社联盟”、“酒店联盟”和“景区联盟”三个子联盟的行业优势,适时推出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旅游线路和攻略,探索香格里拉旅游发展新模式,有助于打造香格里拉旅游品牌,发展区域特色经济,最终实现旅游带动经济发展,经济发展助推旅游建设的战略目标。

“我们相信,有了兄弟省区的共同努力,大香格里拉必将成为全球游客向往、旅游业界青睐的旅游目的地,”郝康理表示。

自博会见证阳光攀枝花战略转型

本届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是中国西部旅游高端专业展会、四川旅游国际化重要推手、大香格里拉旅游推广重点项目。其三大主体活动包括中国大香格里拉旅游推广联盟成立仪式暨第六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开幕式、研讨暨推介会、展览与交易。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国家自驾旅游目的地试点城市授牌仪式等活动。活动时间将持续1118日。

在研讨暨推介会和展览与交易上,来自全国各地及南亚东南亚部分国家的政商代表将举行专题研讨、旅游文化产品展览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同时,主体活动期间还将举办2015首届攀枝花荧光夜跑嘉年华系列活动、康养旅游休闲度假产品及线路考察、自驾体验游、2015攀枝花欢乐阳光节等一系列配套旅游文化活动,整个后续活动将一直持续至2016年春节期间。

据了解,近年来,攀枝花加快建设中国钒钛之都、中国阳光花城和四川南向开放门户,基本实现了从“百里钢城”到“钒钛之都”的战略升级、从“工矿基地”到“阳光花城”的华丽转型、从“闭塞之地”到“开放门户”的历史突破。该市已成功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首批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市,入选中国最佳养老城市、中国避寒旅游城市。2014年,攀枝花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目前正依托光热资源和区位优势,实施千亿级康养项目,发展集养生、养老、医疗卫生、康体运动、旅游五大核心产业于一体的阳光康养产业体系,争创国家级阳光康养产业发展试验区。2014年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150.03亿元,同比增长46.83%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马尼拉APEC峰会上的“中国元素”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首日 中国成为焦点话题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