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明天夜间到19日 河北省北部地区有降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1月17日电 预计未来三天(11月18-20日),河北省北部地区有降雪,其中明天夜间到19日,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中雪,局地大雪,廊坊、唐山、秦皇岛阴有小雨或雨夹雪。

预计明天白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仍然偏低,张家口、承德两设区市最高气温分别为5℃和4℃,其他地区设区市为6-10℃;后天白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继续偏低,张家口、承德两设区市最高气温为3℃和4℃,其他地区设区市为5-10℃。

今天白天,全省天气以阴或多云为主,中南部地区有轻雾,强度有所减弱。14时能见度除南部部分地区不足10千米之外,其他大部地区多在12千米以上。今日14时气温,张家口、承德地区为-2.0℃至6℃,其他地区为4℃至9℃。与昨日同比,张家口、唐山、秦皇岛等地气温下降了1-3℃,局地下降了4-6℃,其他大部地区升高了0.1-2℃,承德大部升高了3-6℃,石家庄市区气温与昨日持平仍为7.3℃。

今天白天,石家庄市区以阴或多云为主,有轻雾,气温较低,风力不大,湿度较大;14时空气相对湿度86%,偏西风1-2级,能见度为2.5千米。

石家庄市区未来两天天气预报:

18日,小雨转多云,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9℃;

19日,多云,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9℃。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省气象台17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警报: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河北省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7级,阵风8级,预计明天早晨可减小到6级以下。

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雪或雨夹雪,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阴,其他地区阴有小雨。

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明天夜间到19日,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阴有中雪,局地大雪,廊坊、唐山、秦皇岛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19日夜间到20日,北部地区阴有小雪或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

据省农业气象中心监测,自11月4日以来河北省降水较多,有效性强,目前麦区土壤墒情较好,蓄水充足。据11月17日土壤墒情监测结果,10-50厘米土壤相对湿度除唐山、秦皇岛两市部分麦区不足60%外,其他麦区大部为70%-85%,部分达90%以上,土壤墒情较好,适宜冬小麦适墒进入越冬阶段。冬小麦即将从北向南进入越冬期,越冬前后夜冻日消时间段为浇灌越冬水的最佳时期,而今年充足的降水与适宜的墒情可使大部麦区免浇越冬水。

另据监测,11月4日以来,河北省出现大范围持续阴、雨雪或雾霾天气,大部地区平均每日日照不足2小时,较常年同期偏少5成以上。根据日光温室寡照灾害指标,截止目前,廊坊、石家庄、衡水、邢台四市大部,唐山中西部,保定中东部,沧州西部,张家口、承德和邯郸三市局部达到重度寡照灾害,张家口北部、保定西北部为轻度灾害,其他地区为中度灾害。建议温室大棚应加强管理,夜间注意加盖覆盖物以保温,中午前后适时进行短时通风排湿,适当减少或停止浇水,已经成熟的果实及时采收。天气一旦放晴,白天应在棚膜上间隔加盖覆盖物遮阴,以防植株萎蔫。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马尼拉APEC峰会上的“中国元素”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首日 中国成为焦点话题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