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韭园镇多措并举确保惠农资金发放到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以来,扶沟县韭园镇以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强化工作措施,采取四项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确保全镇强农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到位。

加强组织领导。该镇党委和政府成立惠农资金管理使用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定期对各种惠农资金的管理和落实兑现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保障各项直补资金的发放到位,有效预防截流、克扣等问题的发生。建立农民补贴信息库,对农村低保、粮食直补、农机具补贴等惠农资金的兑现进行全面监控,保证资金发放公平、公正。

强化政策宣传。该镇采取发放宣传手册、设置村务公开栏等易于接受、通俗易懂且贴近农村实际的形式,使广大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能够了解低保的办理程序,了解各项惠农政策的基本内容。

规范操作程序。该镇将申请、入户核查与民主评议、审核、审批、公示公开五个环节作为申办农村低保必须履行的程序来抓。各村成立由10人组成的农村低保等惠农资金评议委员会,探索农民参与民主管理的监督机制,加强政务、村务公开,切实保证农民的知情权、监督权。

严肃监督检查。该镇各包村区长、包村干部定期进村入户走访调查,对各项惠民利民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把关,积极调处解决村民内部各类矛盾纠纷,密切干群关系,保证各项政策按规定落实到位。截至目前,该镇已发放征求意见卡2600多份,整理采集各类意见287条,解决各类矛盾纠纷117件;全镇开展低保核查,共查处死亡、脱贫及干部吃低保的250户。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马尼拉APEC峰会上的“中国元素”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首日 中国成为焦点话题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