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农业公园”称号花落秦皇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1月17日电 近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集发农业观光园及北戴河村片区被农业部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认定为“中国农业公园”,成为秦皇岛市首个、全省第二个“中国农业公园”。北戴河区政府和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还签订了《“中国农业公园”发展研究课题组研究基地合作协议书》。

“中国农业公园”是利用农村广阔田野,以绿色村庄为基础,融入低碳环保循环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将农作物种植与农耕文化相结合的一种生态休闲和乡土文化旅游模式。作为一种高端的农业旅游形态,一种新型的公园形态,“中国农业公园”体现了新的文化产业要素。

今年6月,北戴河区就创建“中国农业公园”向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提出申请,经过“中国农业公园”发展研究课题组实地考察、专家组综合审定和专业委员会确认后,最终荣获“中国农业公园”称号。该片区还被确认为“中国农业公园”发展研究课题组研究基地。

据了解,北戴河区今后将按照“中国农业公园”的评定标准和评价体系,继续依托集发观光园及戴河沿岸的美丽乡村,深挖农耕文化和民俗风情,有效传承历史遗产,进一步保护好美丽的乡村风貌,优化生态环境和产业结构,壮大园区内经济实力,把北戴河“中国农业公园”打造成产业发展融合园、农产品交易展示园、观光休闲文化园和可持续发展试验园。(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马尼拉APEC峰会上的“中国元素”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首日 中国成为焦点话题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