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市小额担保贷款新政释放更多惠民红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1月17日电 11月16日是秦皇岛市人社局实施小额担保贷款新政的第一天。当天,来自华运建材城的个体经销商李斌就得到好消息:新政策规定“在原有基础上,适当扩大反担保人的范围及条件,对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联合担保”。“新政策条件放宽后,我们可以通过联合担保进行申请,资金困难的问题终于可以得到缓解,新政策更加贴心呀。”李斌高兴地说。

同李斌几乎同时申请的还有华运建材城的20余位个体经销商,据秦皇岛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过新政,他们一共可以足额贷到200万元,注入了流动资金,对他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

今年1至10月份,秦皇岛市共审核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349万元,扶持创业446人,带动就业1636人。政策调整后,预计明年全市小额担保贷款额将是今年的3倍以上,达到1.5亿元,扶持创业1800人以上,新增就业岗位2000个以上,同时带动5000人以上就业,能够对秦皇岛市的经济发展及就业创业工作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此次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的调整,是在国家、省市有关规定的基础上,结合秦皇岛市就业创业的工作实际进行的,同时学习借鉴了其他省市先进经验,着重在扶持创业政策的“破”与“立”上找准突破点与结合点,积极研究制定了秦皇岛市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创业的新办法。

新办法规定:

打破享受政策的人员身份限制,让政策惠及所有创业人群。将扶持对象调整为“持有人社部门核发的《就业创业证》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进城创业以及就地转移创业农民和其他特殊群体”,从而将所有创业者全部纳入了政策扶持范围。

打破群体间的待遇不均限制,让政策更具公平性。将原来“最高贷款额度分为10万元、8万元、5万元三个等级”统一调整为“创业者个人贷款最高不超过10万元,对合法经营或组织起来就业的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40万元”,进一步加大了扶持力度,增强了政策的公平性。

打破反担保方式的单一性,让群众有多种选择性。在原来只有“符合一定条件的自然人可以为借款人提供反担保”的基础上,适当扩大了反担保人的范围及条件,同时新增加了他人存单质押担保、对符合一定条件的可以申请联合担保、商用房担保方式,大大减少了借款人找反担保人的困难。

打破借款记录的限制,让更多创业者得到政策实惠。将原来“有其他商业贷款记录的不得享受小额担保贷款扶持政策”的规定调整为“没有其他商业贷款存续,即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有效降低了政策准入门槛。(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马尼拉APEC峰会上的“中国元素”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首日 中国成为焦点话题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