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市篆刻家刘锦堂论文入选西泠印社学术研讨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1月17日电 日前,在西泠印社当代篆刻学术研讨会终评会上,经专家评委慎重评审,最终选出30篇论文,秦皇岛市篆刻家刘锦堂的《新时期“篆刻进校园”活动的兴起及发展》一文位列其中。

作为“百年西泠·乐石吉金”大型系列活动中最具学术含量的项目,西泠印社当代篆刻学术研讨会将于11月底在杭州开幕。本次研讨会从2015年初开始筹备,采取定向邀约和公开征稿两种形式,截至7月底,共收到72位作者的论文来稿75篇,涉及当代篆刻中的艺术现象、创作技法、风格传播与承递、审美与批评、教育与出版等方向。

这是刘锦堂第二次参加西泠印社学术研讨会。第一次是2007年10月22日在北京举办的西泠印社“当代人文环境下印章的文化功能”学术研讨会。

西泠印社创立于清光绪三十年(1904年),是我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文人社团,也是海内外成立最早的金石篆刻专业学术团体。印社现有社员约380人,自创立以来,每年举办社员作品和藏品展览、开展学术研讨和交流等活动。目前,西泠印社已成为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的艺术团体,有“天下第一名社”之盛誉。(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马尼拉APEC峰会上的“中国元素”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首日 中国成为焦点话题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