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同携手共建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同携手共建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

图为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彦平,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等为“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大同合作中心”揭牌。 燕伟 冬宾摄

北京大同携手,互利共赢,合作发展。11月15日下午,大同市与北京市科委签署科技创新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依托北京丰富的科技资源优势与大同核心区地缘等优势,搭建平台,广泛开展科技、成果、项目、人才、政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彦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郜向华,副市长曹惠斌出席签约仪式。

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率首都科技创新企业、机构负责人等来同考察并签约。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开展京同创新驱动区域合作进行了座谈。张吉福在座谈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市科委及企业家们来我市考察对接、支持指导表示真诚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中,创新发展居于首位,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创新驱动是大势所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创新驱动,把科技创新作为支撑我省“六大发展”的“三个突破”之一,王儒林书记多次就此深入各市县、园区、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实地调研,破解新形势下的发展动力问题。张吉福指出,对我市来说,科技创新同样是转型发展的重要路径。我市会紧紧抓住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环渤海区域合作发展的大好机遇,发挥好承接科技企业孵化、落地的资源条件,依靠创新增长新动力、打造发展新引擎,推动发展方式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为我市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实现转型升级提供坚实支撑和强劲动力。张吉福希望北京市科委及各大企业继续关注支持我市的发展,借助科技平台,推动深入合作,与我市实现人的对接、文的对接、事的对接,重点在煤、电、装备制造、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农业、旅游业等方面取得深层次的合作与发展。他表示,我市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积极加强与北京市科委、各产业联盟及企业的沟通对接,扎实落实成果,扎实推进京同两地科技创新合作取得新成效。

马彦平在座谈会上致辞,向来宾介绍了大同市的产业格局、资源优势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我市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他说,今后一个时期乃至“十三五”期间,我市产业发展将围绕省委提出的“六大发展”战略部署和推进煤炭“六型”转变的要求,立足大同实际,努力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产业基础、区位、交通、文化旅游等独特优势,紧紧抓住区域发展战略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环渤海区域合作发展和全省转型综改政策机遇,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马彦平指出,同北京市科委开展创新驱动区域合作,就是希望北京市科委帮助我市解决发展需求和面临的困难及问题。我们相信,在北京市科委及众多企业的支持下,我市必将迎来科技创新的春天。我市将以科技创新为切入点,抓住国家新的发展机遇,把北京丰富的科技资源优势与大同的地质资源、人文资源、交通区位等优势紧密结合在一起,取得依托北京、发展大同的新突破,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闫傲霜在座谈会上说,在国家各种战略布局中,大同是重要的战略节点。大同市委、市政府站在科学谋求发展的高度上,积极对接北京相关部门及企业,在协同创新上与我们的方向、目标是一致的。北京市科委将进一步开放资源,从大同市的所需所望进行谋划,把“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理念贯穿始终,吸引更多科技行业和企业关注大同、走进大同,为推动大同产业发展、创新驱动做一些实际工作。她希望双方以科技合作为切入点,以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大同合作中心为平台,吸引和帮助更多的北京高新企业落户大同,促进高新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帮助大同现有企业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推动大同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闫傲霜表示,要在初步合作的基础上,引入科技要素,积极探索与大同市共同建设京同科技产业园、科技示范园区和孵化器等,并帮助大同引入天使基金和风投基金,设立新兴产业基金,引资推动科技发展,使大同借助科技平台拓展各方合作,真正尽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收获更多的成果。

签约仪式上,张吉福、马彦平、闫傲霜等共同为“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大同合作中心”揭牌。

在同的两天时间里,北京市科委组织首都创新企业及机构负责人先后深入大同市医药园区、装备制造园区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了首都创新大联盟项目推介暨北京大同科技企业对接会,多家首都创新企业、机构及我市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技术优势、企业需求,进行了面对面对接交流,寻求合作意向。(王瑶刘双英赫文芳)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北京 大同 国际技术转移中心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