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调整农业结构 促农民增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9月9日电 承德市平泉县认真贯彻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围绕“农业跨越发展、农民持续增收”主题,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发展优势产业,培育市场主体

平泉县着力培育食用菌、设施园区、畜牧养殖、经济林四大特色优势产业,全县实施投资1000万元以上农业产业化项目26个,总投资30.28亿元,农业合作社达1168家,辐射带动农户6.7万户。

围绕特色资源,打造区域品牌

平泉县加快特色品牌创建步伐,不断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平泉香菇”、“平泉滑子菇”成功进行了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杨杖子红薯”通过绿色产品认证。全县拥有标准化生产基地33个、认证品种112个。

发展乡村旅游,开发特色产品

平泉县依托旅游资源打造田园风光产业带,有序推进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重点推进了柳溪镇大窝铺村、王土房乡山湾子村2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建立葡萄、苹果等特色采摘园42个,开发生产了食用菌、山庄老酒、活性炭和特色饮食等百余种旅游商品。(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承德 农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