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汇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承德平泉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现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9月9日电 9月7日,平泉县在行政中心报告厅召开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全县抗日战争时期老军人和老干部代表,驻平部队代表应邀与来自全县各行各业代表参加纪念大会,并共同观看了文艺演出。

纪念大会上,奏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起立并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光荣牺牲的烈士及无辜死难者默哀。

文艺演出在大合唱《松花江上》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大合唱《保卫黄河》《游击队之歌》《强军战歌》等铿锵有力的唱腔、激昂奋进的旋律,让在场观众重温了中华儿女为解救民族危亡,为抗日战争的胜利铸就惊天地、泣鬼神、壮国威的壮丽诗篇。革命歌曲联唱《绣红旗》《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燕山大板《抗日女杰俏佳人》再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翻身做主人,烽火岁月中踊跃参军抗日的场景,将现场观众带入70多年前的革命岁月。独唱《百姓是咱头上天》、二胡表演《葡萄熟了》、歌伴舞《共筑中国梦》等节目豪气满怀、欢欣鼓舞,尽情表达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共圆“中国梦”的雄心壮志,整场演出在《花开盛世》《平泉,我热恋的家园》等精彩节目中落下帷幕。

文艺演出包括《铭记历史》《梦想旋律》《花开盛世》三个篇章,整场演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演出运用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再现了血雨腥风的抗战历史,讴歌了中华儿女英勇抗战的大无畏精神,展现了平泉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开创未来。(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抗战胜利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