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十堰驴友爬山半路掉队 深山迷路被困一天一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十堰市茅箭警方消息:前天中午,十堰城区一名驴友在赛武当与队友失散迷路。经过派出所、供电公司和救援队联手寻找,昨日下午终于在深山将其找到。

驴友被困深山 在民警安慰中度过一夜

“我被困在赛武当深山里了,快救救我!”前日深夜,一名男子拨打110求助。随后,武当路派出所民警迅速与对方联系,并不断安慰对方,稳定其情绪。

昨日天一亮,民警迅速组织当地群众参与救援,同时与有搜救经验的十堰山盟救援队取得联系。

接到求助信息后,十堰山盟救援队立即向110指挥中心核实并报备,同时与被困者取得联系,了解基本情况并教授其自保措施。

随后,十堰山盟救援队安排吴文东、冯传江、黄祖玉等队员,兵分两路往山里赶去。

多方联合 深山找到被困男子

昨日11时,冯传江、黄祖玉赶到被困男子所描述的疑似区域——紫薇岛附近山区开展搜救。由于山高林密,被困者不能准确描述具体山形地貌,只能看到一座高压铁塔,为了尽快确定其位置,救援队建议被困者向铁塔靠近并读出铁塔标号。

与此同时,武当路派出所及当地群众组成的搜救队也靠近疑似区域开展搜索。另一路由吴文东带领的驴友搜救队同时从另一侧向被困者靠近。

1小时后,被困者向救援人员回复铁塔标号,救援队后方通过供电部门确定了铁塔位置,一队人立即从紫薇岛赶赴距该塔最近的9号塔(桂圆山庄),与由救援队员及供电部门巡线工组成的第二队人员会合后,赶往11号塔。

16时50分,吴文东带领的队伍传来消息:已经找到被困者。

半路掉队 被困深山一天一夜

“幸亏这名男子有一定的登山经验,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吴文东介绍,该男子被找到时,受高温和饥饿困扰,其身体有些虚弱、情绪有些激动,救援队员拿出食物和水给对方吃下后,扶着他取道草帽山慢慢走下山。

事后,救援队员了解到,被困男子今年42岁,是十堰城区人。9月5日,该男子和十余名驴友一起从十堰火车站附近的山坡往大川方向爬山游玩。

其间,一名驴友被马蜂蛰伤,负责收队的驴友将其送下山。中午吃完饭后,因没有负责人督队,被困男子走着走着掉队,后多方寻找队友无果,便在深山中乱走,结果迷路,被困一天一夜。

当天晚上,因山里比较冷,该男子拿出带的长袖衣服,并将随身携带的吊床系在树间,休息了一夜。

“如果这次迷路的是个没经验的驴友,就非常危险了。”救援队员提醒,之前在牛头山至赛武当一带多次发生游客迷路事件,市民切勿在不熟悉路况的情况下私自到牛头山至赛武当一带爬山,因为该处山大人稀,极易迷路。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十堰 驴友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