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到青龙调研农村义务教育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9月7日电 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6日,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副市长廉茹艳带领教育、财政、人社等市直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青龙满族自治县山神庙小学和祖山兰亭中学,就农村义务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研究破解农村义务教育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当天,张瑞书一行先后来到山神庙小学和祖山兰亭中学,实地查看了学生实验室、标本室和学生食堂,详细了解了两所学校硬件设施、特色教育、师资力量和教师待遇等相关情况,通过与学校师生员工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瑞书听取了两校发展建设情况汇报,并针对两校提出的学校经费不足、教师结构性缺编、附设幼儿园建设等问题,逐一进行研究,提出具体解决措施。

张瑞书对青龙满族自治县农村义务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青龙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基础扎实,基础设施建设齐备,资源整合效果良好,教学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

张瑞书指出,农村义务教育工作是助推广大农村学子人生积极向上的台阶。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工 作举措,协调解决好农村教育发展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为广大农村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市教育、人社等有关部门要关心、重视农村教师队 伍建设,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农村教育的相关扶持政策。同时,要认真研究制定相关举措,在职称评定、薪资待遇、岗位设置等方面向农村教师倾 斜,吸引和留住农村教育人才,稳定农村基层教师队伍,助推农村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当天,张瑞书还针对近期青龙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检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决定拿出部分市长专项资金给予支持,确保顺利通过国检。(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秦皇岛 义务教育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