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首届河北秦皇岛沙滩国际美食文化节启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3日电 明媚的阳光,蔚蓝的大海,金色的沙滩,动人的音乐,诱人的美食……7月2日下午,2015首届秦皇岛沙滩国际美食文化节启动仪式在金梦海湾隆重举行。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正大集团副董事长吕攀出席启动仪式。

本届秦皇岛沙滩国际美食文化节由中国烹饪协会和市政府共同主办,是继美国夏威夷之后中国目前唯一一个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海滨沙滩国际美食文化节。 在本届美食文化节上,来自俄罗斯、德国、美国、泰国、越南、意大利等20个国家和地区上千种美食、美酒,30家国内外名优小吃、70家港台名吃、16家秦皇岛市特色美食、20款正大创新美食将相继亮相。

启动仪式上,张瑞书宣布2015首届秦皇岛沙滩国际美食文化节开幕。同时,6名秦皇岛市各界劳模、英模、先进人物代表共同按亮启动球,首届国际美食文化节正式启帷。随后,劳模和市民代表共同切开了一个面积达25平方米的巨型披萨,并与现场观众和游客共同分享。

姜俊贤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表示,秦皇岛是闻名四方风景名胜的旅游城市,也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在秦皇岛举办国际美食文化节,就是希望通过众 多海内外风味美食和国际美食文化元素的集中展示,进一步增进京津冀地区乃至国际领域的饮食文化交流,让秦皇岛广大市民和游客更深刻地体验中华美食的博大精 深和丰富多彩,全面了解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美食和文化。同时,通过全民参与、共享美食的方式,拉动内需、促进消费,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 献,为秦皇岛增添又一张靓丽的名片,也为将秦皇岛打造成为国际美食文化之都创造有利条件。中国烹饪协会愿意与秦皇岛一道,为把秦皇岛国际美食文化节打造成 享誉海内外的美食品牌活动而共同努力。

据了解,本届美食文化节将持续至7月26日。期间,主办方还邀请了国际国内和秦皇岛市著名的专业文艺团体,陆续推出拉美风情、欧洲风情、民族文化风情和 摇滚DJ风情4个主题风情周。届时,西餐制作绝技、花式调酒绝活、啤酒快饮和挑战大胃王等趣味节目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一次穿梭于国际国内的“美食+文 化”的奇妙之旅。此外,本届美食文化节的压轴大戏是正大食品现场烹制一个重达1吨的巨型包子,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市领导高文涛、冯志永、刘建军出席启动仪式。(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