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廊坊永清加快构筑现代农业 带领农民共奔致富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廊坊7月3日电 走进永清县瑞祥现代农业园日光温室内,北冬虫夏草、铁皮石斛、蓝莓等高端农产品生机盎然、翠绿欲滴,令人流连忘返。园区引种的“人参果”外形如同娃娃,晶莹剔透、栩栩如生,单个价格可卖到20元,深受京津市民喜爱。

永清县地处京津冀腹地,近些年来,为进一步做大做强现代农业,带领更多的农民共同致富,永清县委、县政府全面审视县情,创造性地提出“依托京津、服务城市,大力推进城郊都市型现代农业”的总体思路。按照“龙头+基地+专合组织+农户”的发展模式,加快构筑城郊都市型现代农业,先后建成恒都美业、海泽田、新苑阳光、盛世福地等一批发展高端种植的现代农业园区,为农业发展上档升级提供了持久动力。

永清县新苑阳光现代农业园区,有一座智能化日光温室。温室内育有 30 多种优质品种蔬菜,种植面积达到 4000 多平方米,而占地面积却只有2304平方米。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采用箱式栽培、槽式栽培、螺旋栽培、立柱栽培等立体无土栽培工艺设计,能将土地的种植利用率提高三倍左右,并且有省水、省肥、省工、高产优质等特点。再通过循环节能系统、智能化喷灌系统及无土栽培系统,整座大棚里的30 多种蔬菜可以各自有序生长,形成了一个缤纷的蔬菜王国。

目前,永清全县建有高标准农业示范园区8个,其中3个现代农业园区被评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在农业项目引进上,该县紧紧抓住首都产业转移和国内外大企业竞相扩张的有利时机,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先后有海亮集团、新奥集团、首农集团、河北建投、珍极食品、吉林森工等一批知名企业落户永清投资农业建设,使永清县的农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永清县与北京物美、京客隆、易初莲花等20余家大型超市建立了长期稳固的供销关系,年销售农产品60万吨,交易额达9亿元,促进农民增收1.5亿元。(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