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出境游规模达150亿 四成以上选携程

环球网 2015-07-03 10:14: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那么到底出境游哪家强,线上线下是什么格局?我国出境游的爆发式增长让各家旅行社和在线旅游公司打破头,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表明,我国在线出境游的交易规模达到150亿元,市场渗透率提升到约10%。在线市场呈现携程、途牛两强竞争格局,携程出境游市场份额达到41.4%排名第一,成为出境游市场的霸主。据悉,预计2015年携程出境游规模有望超过100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出境游组团社。

在线出境游两强竞争携程成霸主今年规模或超100亿

中国在线出境游规模达150亿 四成以上选携程

中国出境游市场近年来发展火爆,2014年出境游人数首次突破1亿人次,达到1.07亿人,较2001年增长791.6%,平均每天有29.3万人出境。中国出境旅行社数量快速扩张,2014年底,经营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有2700多家,占到全国旅行社总数的近10%。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渗透旅游者,在强劲增长的中国出境游市场,在线旅行社(OTA)正在成为一大主角。出境游是在线旅游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领域,去年以来,携程、途牛、同程等几大OTA,从上游资源、供应商、客源地、价格战以及移动端等各个方面展开竞争,“一元出境游”、“封杀供应商”、“签证透明价”等事件层出不穷。

从各家的市场份额数据看,在线行业老大携程出境游的霸主地位难以撼动。Analysys易观智库近期发布的《中国在线度假旅游市场专题研究报告2015》显示,2014年中国在线出境游市场中,携程位于领先地位,市场份额达到41.4%,集中效应明显,第二名途牛市场份额为23.1%;两家占了64.5%的份额。驴妈妈、同程市场份额分别为4.2%和3.1%。

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携程在线度假旅游交易规模达到103.4亿元,较2013年增长59%。其中出境游交易规模达到62亿元,占比达60%。按照这一增速,预计2015年携程出境游规模将超过100亿元。据悉,这一规模有望在国内两千多家出境游旅行社中排名第一。以两大上市旅行社为例,财报数据显示,众信旅游的出境批发加上零售业务收入35.34亿元,增长超过40%。2014年中国国旅出境旅游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3.72亿元,同比增长4.67%。

Analysys易观智库分析认为,出境游市场以跟团游为主,在跟团游市场表现出色的携程和途牛竞争优势较大。携程度假旅游业务模式主要是通过自营旅行社供应产品,2014年开始实施开放平台战略,精选其他旅行社产品后,使其直接与消费者签订合同并提供服务。携程通过开放平台引入竞争,向消费者让利空间扩大;另一方面,开放平台战略的实施扩充了携程度假旅游产品的多样性,在较强的质量把控下,消费者能够获得更好的旅游体验。

在线出境游市场渗透率升至10%

中国在线出境游规模达150亿 四成以上选携程

根据《中国在线度假旅游市场专题研究报告2015》,2014年中国在线度假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到332.6亿元,其中,在线出境游占比最大,达到45.1%,2014年交易规模为150亿元。

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度全国旅行社出境旅游营业收入1157.19亿元,同比增长23.62%,占全国旅行社旅游业务营业收入总量的36.28%。业内估计,按照20%的增长率,2014年度全国旅行社出境旅游收入将达1388亿元。以在线出境游规模150亿元计算,市场渗透率约10%。但在线增长率远远超过旅行社行业平均增长水平,随着旅游者习惯网上和手机客户端预订消费,在线出境游渗透率还将大幅提升,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Analysys易观智库分析认为,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提高,人们有能力承担高客单价出境游产品,相比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出境游市场发展空间仍然巨大。未来出境游市场交易规模占比将进一步扩大。

业内专家分析,在在线侵占线下旅行社市场份额的同时,线上线下将更多出现融合发展的趋势。目前携程、途牛、同程等都通过平台化售卖上千家传统出境社的产品,同时设置线下体验店、收购线下旅行社、建设目的地服务中心以及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加强对线下资源的控制,标志着度假旅游市场线上线下加速融合。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