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詹阳水陆两用多功能车将远征南极“爬沟上坎”

多彩贵州网张雅旖 2015-07-02 10:43: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詹阳水陆两用多功能车将远征南极“爬沟上坎”

多彩贵州网讯6月30日,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极地型全地形运输车赴南极科考签约仪式在筑举行。据悉,这是我省研发的首台极地型全地形车。

据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技术部长王健介绍,此次签约的极地型全地形车是一款全地形、全天候的水陆两用多功能车,最高行驶速度可达60公里/小时,水中行进速度5公里/小时,可轻松跨越0.6米高垂直障碍和1.5米宽壕沟,可在-40℃至40℃的环境下工作,具有极强的越野通过能力,适用于雪地、沙漠、滩涂、戈壁、山地、水域等复杂地形。

“这款车历时7年研发,经过两万次试验,终于完成国产化制造。”王健说,“我们和中国极地科考中心经过多次对接和审慎评估,这款极地型全地形车不仅能满足日常科考工作,也使我国在应急抢险救援和极端气候条件下使用的产品国产化研制方面,走在了行业前端。”据介绍,接下来,詹阳将实时跟踪和分析产品在极端气候条件下试验情况,不断积累适应极端环境的工程机械设计与制造技术经验。

据悉,签约仪式后,詹阳重工首台极地全地形车将于今年10月运抵上海港,参加雪龙号第32次科考任务。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除了希腊,欠过IMF钱不还的还有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