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启动农产品目标价格保险 跌破投保价保险赔付

多彩贵州网李谦 2015-07-02 10:43: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近日,省农委、贵阳市人民政府、贵州保监局近日联合出台《贵州省贵阳市2015年政策性农产品目标价格保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启动农产品目标价格保险试点。当农业生产经营者因市场价格大幅波动、农产品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或价格指数时,保险公司将按相应降幅进行赔付。

据悉,试点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以保代补、共同负担、稳步推进”的原则,按省级财政、市级财政、投保人5:3:2的比例分摊保费,2015年先期在贵阳市启动生猪、蔬菜目标价格保险。

由部分蔬菜、生猪重点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大户作为投保人。2015年生猪投保总量10万头,蔬菜投保总量3万亩次。生猪按出栏重量每头100公斤投保,单位保额1380元,费率按5%计;蔬菜每亩保额由参保时段的保险价格和保险产量共同确定,保险费率按8%计。

当投保产品离地价格低于投保价格时,即触动理赔。生猪离地价格以农业部发布价格为依据,蔬菜离地价格以贵阳市农委采集并发布的贵阳市蔬菜离地价格为依据。在试点的基础上,力争到2017年逐步实现贵州全省菜篮子主要产品重点区域、重点企业价格保险全覆盖。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目标价格 保险试点 蔬菜 生猪 跌破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除了希腊,欠过IMF钱不还的还有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