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股市“跌跌不休”,大妈都去哪儿了?

2015-06-30 13:55: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股市“跌跌不休”,大妈都去哪儿了?

  细心的朋友不难发现,最近广场上出现了久违的安静,跳广场舞的大妈变得越来越少了,也由原来的早晚各跳一次变成了现在的只跳晚上一次,熙熙攘攘的队伍再也看不到当初广场舞大妈的威风了。那么,曾经一度将热爱的广场舞跳到了纽约公园的大妈们,现在都去哪儿了呢?


  原来自股市走牛以来,不少大妈们赶潮开户入市,想趁着牛市赚点钱。但不料近期股市跌宕起伏的过山车行情却让大妈们茶饭不思,天天开盘就守着K线。直到最近一次A股大盘一天跌了7.4%,超过1500只个股跌停,往日商量着今天跳哪只广场舞的大妈们,碰头后问候的第一句都变成了“你跌停了几只”。


  其实,大妈们最感兴趣的一直都不是广场舞。说到大妈的战绩,不得不提的就是抢黄金大战。2013年4月,华尔街大鳄在酝酿良久后开始出手做空黄金,金价在一天之内下降了20%。可不料大妈们开始疯狂抢购黄金制品,300吨黄金抢售一空,成交额达1000亿人民币,连金融大鳄们也都看傻了眼,大妈在黄金大战中宣告完胜。


  可以说,大妈们对理财有止不住的热情。李大妈60多岁了,上海人,舞跳的特别好,是小区广场舞的领队。当初在抢黄金大战中把才一岁的小孙子娶媳妇用的金饰品都买好了,最近在家觉得无聊就开始跟着一起跳广场舞的朋友炒股。可李大妈是个“股盲”,几千只股票红红绿绿挑花了眼,最后也是跟着朋友买了一样的,赚了点钱后李大妈不停加仓,结果好景不长,这次大跌让她亏了近十万。


  亏了钱心情自然也不好,连看着一向最疼爱的小孙子也总想发脾气,广场舞也没心情去跳了。她儿子发现母亲的不对劲后,就开始开导她,股市本来就有很大的风险,可以尝试下更安全的理财方式,并把自己正在投的彩云Bank(www.caiyunbank.com)介绍给母亲,还帮她开了个账户,安慰说“别小看这个,比炒股可安全多了,收益有14%呢”,于是李大妈开始用送的一千元体验金开始玩,慢慢发现用彩云Bank理财很省事,加大投资后李大妈惊讶的发现居然还送了等额体验金,收益甚至达到了22%。


  看到在股市亏的钱,在彩云Bank上又一点点的赚回来后,李大妈脸上重新有了笑容,又开始跳广场舞了。至于股市里面的钱,李大妈打算等什么时候涨了点就转出来,“炒股心理压力太大了,还是简单点好”她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股市 李大妈 广场 做空 炒股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