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鲸鱼”之后气象旱情变化 及未来一周天气趋势预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30日,记者6月29日下午从海南省气象部门了解到,上周受台风“鲸鱼”影响结束后,各地降水量不大,少数市县气象干旱缓慢发展。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全岛以晴间多云为主,周末北部、西部和中部的局部地区午后有雷阵雨。

气象干旱情况:

台风“鲸鱼”影响结束后,各地降水量不大,少数市县气象干旱缓慢发展。截至6月28日,昌江、保亭、琼海和海口为中度气象干旱,临高、乐东、陵水和文昌为轻度气象干旱。与6月23日相比,海口和琼海由轻旱发展为中旱,文昌由无旱发展为轻旱,乐东由中旱缓解为轻旱。

人工增雨情况:

6月23日20时至29日08时,气象部门在三亚、儋州、琼海、屯昌、陵水、临高6个市县共开展火箭增雨作业10次,耗弹29枚。作业后大部分作业点出现了不同量级的降水。

据气象部门监测,6月23日夜间~28日,受西南气流影响,全岛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阵雨,个别地区雨量达到暴雨;各地气温上升。

据统计,6月23日20时~29日08时,全岛共有8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海口市东山镇雨量超过100毫米,为117.5毫米。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前周期全岛晴间多云,后期北部、西部、中部局地午后有雷阵雨。全岛最高气温逐日上升。

陆地方面:6月29日~7月3日,受西南气流影响,全岛晴间多云;4日~5日,全岛晴间多云,北部、西部和中部的局部地区午后有雷阵雨。全岛最高气温逐日上升,北部、西部和中部地区将升至35~38℃,东部和南部地区33~36℃。

海区方面:各预报海区风力5级。近期热带辐合带活跃,西太平洋可能有热带气旋生成。

海南省气象部门建议,上周后期海南省以晴好天气为主,对东部晚稻移栽、返青,以及橡胶乳胶合成和橡胶第二蓬叶抽发较为有利,但西部乳熟水稻出现高温逼熟现象。建议:

1.西部乳熟期的早稻注意加强防治虫害和鼠害, 成熟早稻及时收割晾晒和入库。

2.目前各胶园陆续进入高产季节,各地温、光、水条件适宜,各胶园可注意合理利用乙烯利刺激技术,增加排胶量。另外,注意加强防除杂草,尤其是要及时除掉攀缘性杂草,做好割面病害防治工作。

3.成熟的龙眼果及时采收,荔枝、芒果等果园注意及时进行采后修剪和施放果后肥,抽发新梢的果园注意及时喷药防虫防病。

4.部分市县旱情缓慢发展,管水、蓄水、人工增雨作业、节约用水等抗旱措施仍需继续加强。

(记者 黄一鸣)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