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昌黎:“三个注重”加强农村干部队伍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6月29日电 昌黎县从实际出发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与管理,以“三个注重”全面优化村干部的队伍结构、增强为民服务能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注重多渠道选人用人,逐步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针对部分村干部年龄老化,创新意识、进取意识不强,以及个别村“两委”班子配备不齐、缺职、“软弱涣散”等问题,昌黎县从具有党员身份的致富能人、返乡大中专毕业生、大学生“村官”等优秀拔尖人才中选拔村干部,选派乡镇机关干部到村任职等方式,将“双带”能力强、有解决农村复杂问题能力的人选进“两委”班子,使农村干部队伍的整体结构得到不断优化。目前,全县共选派了20名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机关干部到经济薄弱村任职,85名党员“致富明星”担任村干部,49名优秀大学生“村官”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村支部委员等职务。

注重多途径教育培训,逐步提升村干部办事能力。依托成人教育、电大函授等教育资源,积极开展农村干部正规化学历教育。定期对村干部进行政治素养、涉农科普知识、党员教育管理、“三资”管理、农村信访稳定等培训。充分利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组织村干部定期收看农业技术节目,提升他们致富和带富的能力。一年来,全县共组织村党支部书记培训7场(次),组织农业科技培训班12场(次)。有93名村干部获得了函授或正规学历教育的大学学历,1485名村干部具有大中专及高中以上学历。

注重多元化规范管理,逐步转变村干部工作作风。实行村“两委”班子村务述职和村财务公开等多项规范化管理制度。村“两委”班子向本村全体党员、全体村民代表以及特定村务工作所涉及的相关村民做工作述职,由党员、群众对村干部近期工作做出评议。通过开展村务工作述职和村财务公开,对全县村干部履行职责情况进行了全面检验,为乡镇党委客观、准确考核和评价村级干部提供了依据。同时,村“两委”班子更加注重履行好岗位职责,提升为村民办事工作意识,有效的调动了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转变了村干部的工作作风。(秦皇岛昌黎县委宣传部新闻科 刘斌)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队伍建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