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廉洁是首位

天山网林伟 2015-06-30 09:12: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消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阿力木江·买买提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2015年6月29日天山网)

我们都知道,毛泽东同志在著名的《为人民服务》一文中,深刻阐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唯一宗旨,除了人民的利益,共产党没有自身特殊的利益。邓小平同志也曾深情地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们生在这个土地上,就是要为人民服务。这无疑高度集中、十分鲜明地指出了为官从政的价值取向,就是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违背这一价值取向,就会走向歧途,不知不觉落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现实生活中,一些领导干部走上违纪违法犯罪的道路,根本原因就是在价值取向这个重要问题上没有想清楚、想正确,手中有了权力就忘乎所以,以权谋私、为所欲为、与民争利,最终落得个身败名裂的下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领导干部工作上要大胆,用权上则要谨慎,要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自觉接受纪律和法律的约束。”这番话语重心长,有很强的针对性,意在提醒我们的领导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严于律己,谨慎从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干净干事,造福百姓。试想,如果阿力木江·买买提明在价值取向这个重要问题上想清楚、想正确,能够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也不会走到今天这种地步。

正因如此,笔者认为,阿力木江·买买提明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给我们再次敲响心存敬畏的警钟。记得有人说过,当一个人走上领导岗位时,就已经走到了监狱门口,有两股力量在把他向不同的方向拉,腐朽的、邪恶的、颓废的势力在把他向内拉,正义的、善良的、进步的力量在把你向外拉。这个时候是“向左转”还是“向右转”,关键取决自己,要有持续不断的自我控制能力、有持续不断的“抗倒伏”能力,时刻告诫自己: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管好自己,安全无虞;放纵自己,危险在即。

在这个意义上说,要学会保护自己,学会规避风险,就必须充分认识到人生如同飞机起降,不要只想飞的早、飞得高、飞得快,还要想到航向精准、着陆安全,要切实做到在是与非上不混淆、公与私上不含糊、实与虚上把得准、真与假上分得清,真正在灵魂深处筑起崇尚廉洁、远离贪腐的“防火墙”,让对组织、对权力、对群众、对法制、对人生的敬畏在自己的心灵深处扎根、发芽、开花、结果,像张春贤书记所要求的那样,争当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心力上强的“四强”干部。

如此说来,深刻吸取阿力木江·买买提明的教训,就必须把“廉洁”时刻放在首位,牢记干部身份,不忘组织重托;牢记廉政承诺,不忘严于律己;牢记公仆意识,不忘服务群众;牢记法纪准绳,不忘家庭责任。只有这样,才能做一个组织和干部群众信赖的人,做一个同事和朋友敬重的人,做一个家人和亲属引以为荣的人,做一个回顾一生能够问心无愧的人,成为党和人民期望的好干部、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