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做党和人民期望的好干部 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

新疆日报姚彤 卢民一 2015-06-30 09:12: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张春贤要求新疆各族干部

做党和人民期望的好干部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

当好民族团结的模范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的带头作用

做党和人民期望的好干部 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

5月21日,自治区召各地州市、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张春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卢民一摄影报道)5月21日下午,自治区召开各地州市、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张春贤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把党中央的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各族干部要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

感恩党中央的关怀 大力弘扬新疆精神

张春贤说,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战略高度出发,在两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把新疆的战略地位和特殊重要性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给予新疆特别是南疆一系列特殊支持政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疆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对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把宝贵年华奉献给新疆的各族干部要给予特别关心。这几年,自治区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坚持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基层,新疆农牧民、城镇居民收入增幅连续五年超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幅度,乡、村两级阵地建设发生巨大变化,这些都进一步凸显了加强南疆和基层一线的导向。全疆各族干部要感恩党中央的关怀,倍加珍惜,大力弘扬新疆精神,把党中央的关怀转化为做好新疆工作的不懈动力,感奋起来、行动起来,加倍努力地做好新疆各项工作。

做党和人民期望的好干部

张春贤指出,做好新疆的一切工作,干部是关键。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既要有爱民为民的情怀,又要有敢于担当的责任感,争当党和人民期望的好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好干部的标准,大的方面说,就是德才兼备。具体要求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概括起来说,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争当好干部,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 争当“四强”干部

张春贤强调,全疆各族干部要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争当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心力上强的“四强”干部。

政治上强,就是对党忠诚、立场坚定、政治敏锐、敢于担当,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在反对分裂、维护社会稳定等重大问题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在反对“三股势力”斗争中打头阵、做标兵,决不做“两面人”“老好人”,决不阳奉阴违,以坚强党性作保证,坚决落实中央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部署;

能力上强,就是要有较强的学习理解政策的能力、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敢做善成,能干事、能干成事,特别要善于研究和解决问题,面对复杂疑难问题有担当、有思路、有管用的招数,不能当表态上的巨人、落实上的矮子;

作风上强,就是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弘扬焦裕禄精神,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心力上强,就是要学习上高标准、职务上不攀比、生活上严要求,特别是面对复杂形势、繁重工作、各种非议,处之泰然、成熟淡定,不畏惧、不气馁、抗折腾、抗打击,思想上不懈怠、心理上有定力。

提高理解力执行力落实力 以“工匠精神”追求专业精细

张春贤强调,要努力提高理解力、执行力、落实力。当前,落实难是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一个突出问题。要正确学习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确保学习深、理解透、思想通,防止一知半解、断章取义、生搬硬套。强化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着力提高执行力,对本地区的情况、优势和不足要心中有数,重在结合当地实际上下功夫,切实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工作落实,坚持效果第一,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以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我们的事业充满生机活力。各地各部门要克服“工作低标准、落实走形式、精神不振奋”的问题,树立高的标准,追求专业、精细,提倡“工匠精神”,尽力把每项工作做得更好。

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张春贤强调,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最大的自觉、最严的要求、最高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加强纪律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当好民族团结的模范

张春贤要求,全疆各族干部要当好民族团结的模范。不断学习理解、严格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新疆各级班子都是由不同民族干部组成的,大家都要敞开心扉、打开心结、放开胸怀,有什么问题当面说出来,像亲兄弟一样真诚相待,从自己做起,为全疆作榜样。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与其他民族干部群众交朋友、结对子,走动互动、融洽感情,以一个个“微行动”,汇聚成促进各民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巨大正能量。要坚持正确的干部导向来促进民族团结,坚持德才兼备,突出政治坚强。

发挥维护社会稳定带头作用

张春贤要求,全疆各族干部要发挥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带头作用。只要每个人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家人、亲属、朋友、同事,就会形成强大正能量,就能促进稳定形势不断向好的方向发展。要进一步深化严打专项行动,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深入推进“去极端化”等工作。

确保经济稳定增长

张春贤指出,要确保新疆经济稳定增长。按照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的部署,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抓好应对经济下行20个方面50条措施的落实,抓好年初各项部署举措的落实。当前,要在抓好农牧业生产的同时,突出抓好纺织服装产业、“短平快”项目和南疆劳动力转移就业。

严格管理 发挥党组织的作用

张春贤强调,要严格管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加强对干部的管理,既要发挥“一把手”的带头示范作用,更要发挥党组织的作用。要强化各级干部的组织意识、纪律意识,对干部要从严管理、敢抓敢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通过严格管理,锤炼干部品行,激发昂扬斗志,充满干事创业的激情、无私忘我的精神和大无畏的气概,坚持“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最大限度地发挥主体作用,敢抓敢管,善作善成,不辜负时代赋予的使命。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张春贤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他说,我们要深刻体会党中央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深刻体会自治区党委的为民情怀,深刻体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南疆四地州和基层的特殊关怀,把党中央的关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继续强化反恐维稳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坚定不移加快发展,努力确保经济稳步增长;扎实推进民生建设,切实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着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乃依木·亚森、车俊、韩勇、黄卫、朱海仑、白志杰、尔肯江·吐拉洪、熊选国、徐海荣、哈尼巴提·沙布开、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马学军,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生产建设兵团、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参加会议。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