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六届(山西·右玉)西口风情生态旅游文化节即将拉开帷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的右玉,将迎来盛世的喜悦。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中共朔州市委、朔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旅游局、山西省体育局、山西广播电视台、中共朔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右玉县委、右玉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六届(山西•右玉)西口风情生态旅游文化节将于7月22日在右玉县隆重举行。届时,一场规模宏大的文化旅游盛会将会在这片自然和谐的土地上激情上演。

右玉县地处山西省北端海拔1400多米的黄土丘陵区,与内蒙古大草原和大同云冈石窟比肩相邻,夏季凉爽,气候宜人。黄河一级支流苍头河纵贯全县,水源丰富。境内有秦汉仍至明代的长城,总长190多华里,历代的土石古堡90多座,我国古关隘文化的各类建筑在该县体现得最为集中和完整,被誉为“中国古堡之乡”。驰名中外的西口古关杀虎口更是我国古代“通塞中路”的交通要冲和“北方丝绸之路”的中转驿站,可以说是晋商旅蒙的通道、民族融合的摇篮。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历届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坚持不懈植树造林,坚定不移改善生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硬是把一块昔日的“不毛之地”建设成了今天宜居宜业宜发展的“塞上绿洲”,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54%,先后荣获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全国国土绿化突出贡献单位、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县、全国首批魅力小城、联合国最佳宜居生态县、最值得向世界推荐的旅游县、中国低碳旅游示范地、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第八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等多项荣誉称号,被誉为是夏天的绿翡翠、冬天的白玉石。同时,在60多年造林绿化的艰苦创业实践中,孕育形成了弥足珍贵的右玉精神,得到了习近平、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和省委的充分肯定,在全省兴起了学习弘扬热潮,在全国引起了热烈反响。

近年来,右玉县把特色旅游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全力发展特色旅游业,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生态健身旅游节、五届生态旅游文化节,承办了第四届中国旅游电视周暨首届中国西口DV文化节、全省第三届农民篮球赛、全国传统武术精英邀请赛、全国部分省市民歌及原生民歌展演、中国右玉剪纸艺术大赛、四届右玉风光摄影大赛、五届西口文化论坛、“玉龙杯”中国速度赛马俱乐部联赛(右玉)等一系列文体赛事活动,陆续打造出杀虎口历史文化旅游区、南山森林公园、右玉展览馆等一批景区景点。逐步形成西口文化、生态及民俗相融合的特色旅游,2014年全县接待游客达到156万人次,旅游收入15亿元。

本次文化旅游节将突出 “西口风情、塞上绿洲、右玉精神”的主题,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主要活动有6项,包括右玉风光油画展、右玉油画写生基地研讨会、水陆画展、国家主流媒体和全国网络媒体西口采风活动、全县首届乡镇农民篮球赛乒乓球赛、《中国梦•黄土情》——晋冀蒙陕甘宁六省区地方戏曲及民乐民歌“三展”联动演出等活动,届时,还将以右玉精神和西口文化为背景,打造一台气势恢弘、壮观大气、有民族特色的歌舞文艺晚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