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月1日起海南口岸实施通关单无纸化 2400家企业享便利

南海网陈丽娜 钟业东 2015-06-30 08:54: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海网海口6月2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通讯员钟业东)自7月1日起,海口海关和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共同管辖的进出境法定检验检疫货物实施通关单无纸化模式。这是关检双方继去年联合实施“三个一”模式后又一便捷通关措施。该通关模式将覆盖海南所有口岸,适用于海口海关和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信用等级评定为B级(B类)及以上企业。

通关单无纸化是指对涉及“入(出)境货物通关单”的报关单,在通关过程中,可不再要求进出口企业向海关提交纸质通关单,以通关单联网核查系统为平台,对符合条件的进出口货物,检验检疫机构向海关发送通关单电子数据后,不再出具纸质通关单;海关直接验核通关单电子数据办理进出口通关手续,不再验核纸质通关单的模式。

据悉,2014年,海口海关监管进出口货运量2677.7万吨,监管进出口货值228.1亿美元,审核进出口报关单3.34万份。实施通关单无纸化模式,将极大简化关检通关作业环节,免去进出口企业到检验检疫机构领取通关单再到海关现场递交纸质单证两个环节,同时避免人工审核纸质通关单耗费大量的时间和人力,帮助企业降低了通关成本,大幅提高了现场通关效率;另外还解决了企业报关单填报准确性不足的问题,有利于企业提高申报的质量和水平,对关检双方共同防范和打击逃漏检行为、方便守法企业合法进出和维护正常的进出口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海南口岸实施通关单无纸化是关检双方实现口岸管理相关部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的务实之举,海南地区约2400家进出口企业可享受此通关便利。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