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将中初级国家职业资格鉴定权限下放 由市县负责

南海网马伟元 2015-06-30 08:54: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海网海口6月2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马伟元)6月29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决定,将我省国家职业资格鉴定权限下放。下放后,我省中级、初级及专项能力考核职业资格鉴定的组织实施(不包含国家统考和省统考),下放由各市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负责。

具体权限下放内容方面,除题库外,中级、初级及专项能力考核职业资格鉴定的资格审查、考评员派遣、督导员派遣、阅卷、证书办理等工作均下放由市县人社部门负责。鉴定试题由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从国家题库或省级题库中提取。各市县于技能鉴定考试日期前15天向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上报申请,同时将各批次考评员、质量督导员派遣情况报送备案。

各市县于技能鉴定考试结束后15天内将考试成绩录入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务管理系统,向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上报证书数据。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对下放权限项目的组织实施情况进行不定期巡视和抽查,同时将通过鉴定机构年检、绩效评估等方式,对各市县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进行评估检查。对出现问题的市县人社部门及其所属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将视情况给予警告、整改或暂停组织实施鉴定资格,并在全省范围内通报。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