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烈日如火“烤验” 南宁多家工地高温津贴“蒸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烈日如火“烤验” 高温津贴“蒸发”

记者探访南宁多家工地,发现施工单位采取了调整工作时间等措施应对高温天气,但很少发放高温津贴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徐庆成

骄阳似火,建筑工人作业是否避开了中午的高温时段?是否已按规定领到高温补贴?6月28日,记者走访了南宁市区多家工地,发现南宁市各建筑施工单位纷纷采取措施应对高温,如发放清凉饮料、下午推迟半小时开工等,避开高温时段施工,但发放高温补贴的工地比较少。

高温时段调整上下班时间

28日上午11时许,凤岭北片区的一个建筑工地上,工人们顶着烈日在干活。“一天下来衣服裤子就没干过。”40多岁的洪师傅说。他一身尘土,皮肤黝黑,来南宁打工已经5年多了,早已习惯了在高温下干活。“今年和去年一样,遇到高温天气,工地项目部就调整了上下班时间。这几天太热了,工地给每个工人发了藿香正气水,防止中暑。午饭和晚饭也加了绿豆汤和凉茶”。

当日的高温“烤验”着南宁的重点工程建设工地。下午2时许,记者在南宁东站周边附属工程的一个立交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休息。“我们的午休时间是上午11时30分至下午3时。”工地上一名项目副经理告诉记者,暑期高温开始后,该项目部相应调整了作业时间,一般是早上提早开工,中午留下较长时间段让工人吃饭午休,降低白班工人的劳动强度,同时增加了夜间工作的班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