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咸阳多地小麦因连阴雨发霉 初步估计损失近五成

华商网 2015-06-30 08:24: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正值咸阳北五县麦收时节,却遭遇一周连阴雨天气,导致彬县、淳化、旬邑等地麦子无法收割,眼看成熟的小麦倒伏在地里发霉、发芽。

据介绍,由于受地理位置影响,彬县、长武、旬邑等北五县山区的麦子成熟期要比关中平原晚十天到半个月左右,一般都在过了夏至之后才开镰收割。“长武、永寿、彬县、旬邑、淳化北五县小麦确实大面积因雨受灾,目前咸阳市农业局已安排各县农业部门对受灾面积进行调查统计。”咸阳市农业局种植科一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咸阳北五县种植小麦面积约80万亩,初步估计雨前收割的小麦可能只有一半。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小麦面积 小麦倒伏 咸阳北 旬邑 收割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