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2年3出购房支持政策 库存商品房消化需2年

华商报孙洪伟 2015-06-30 08:24: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上午,省长娄勤俭主持召开全省住建项目进展情况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保障房、棚改房、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姚引良,副省长庄长兴参加会议。

棚改房货币化安置必须达到40%

省住建厅厅长杨冠军说,今年,国家下达我省保障房新开工任务为16.31万套,其中收储存量商品房2.57万套。截至5月底,我省新开工8.48万套(含收储代购1.19万套)。棚户区改造的目标任务是27.77万户,其中货币化安置11.1万户。截至5月底,已新开工16.92万套(含货币化安置1.77万套)。

目前,保障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还有差距。省住建厅对2014年底前开工的保障房项目梳理发现,有1616个项目配套设施不完善。我省计划用3年时间基本完善,到2017年配套设施要基本达标,到2020年全部达到国家标准。

对棚改项目,我省计划今年基本建成5.6万套,通过货币化安置,消化存量商品房面积近1000万平方米。确保棚改货币化安置率达到40%以上。

重点建设旅游景区公厕建立体车位

今年,我省计划安排新建公厕665座。以旅游景区公厕建设和改造为重点,加大星级公厕的建设力度。另外,今年将规划建设2万个立体车位,缓解城市停车难。目前,停车设施建设资金,已纳入省政府稳增长建设资金安排计划。

西安商品房消化库存约需2年

西安商品房建设面积约占全省59%,房地产投资约占全省70%。西安商品房销售均价6700元,价格有所下浮。

副省长庄长兴说,全省房地产市场仍趋稳定。现在商品房销售不旺,主要原因一是经济下行压力下,老百姓口袋里的钱比较紧;二是价格下行,一部分人持币观望。我省现在打通存量商品房与保障房、棚改房、移民搬迁房的通道,西安市从去年8月至本月先后3次出台稳定住房消费的支持政策,推动商品房去库存。按目前估计,库存商品房消化约需2年时间。

棚改区30%面积要建公共绿地和广场

娄勤俭说,住房建设既是民生需求,也是保增长的重要手段。在保障房建设中,要留足公共配套空间,通过公园、绿地、广场等建设,实现居住环境的舒适宜居。棚改房要至少拿出30%的面积,用于绿地和广场建设,强制按规划执行。如果眼前短视,未来就会面临拿钱买空间的尴尬,成本可能会更高。

要用活政策、用好资金,建设好城市基础设施。要引入激励机制,推进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省级试点。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