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将向房企买4500套保障房 探索存量房转保障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济南将向房企买4500套保障房 探索存量房转保障房

西蒋峪公租房小区已经没有剩余房源可供申请。(资料图) 记者 王媛 摄

记者从山东省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心系群众、践行承诺”咨询活动中了解到,由于房源没有落实,今年公租房暂停申请。同时,济南正在探索存量房如何转为保障房,计划新开工的4500套公租房,将向开发商购买或者由开发商代建。

房源不够暂停申请

6日,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在鲁能领秀城启动社区广场咨询活动。“不知道今年还能申请公租房吗?”有市民向住房保障部门的相关人士咨询。济南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公租房暂停申请。

济南市政府集中建设的西蒋峪、清雅居等几个大型保障房项目,已经全部分配完毕,已经没有剩余房源可供申请。

而正在建设的两个公租房项目,分别位于历城区港沟的港新园和天桥区大魏片区的滨河新苑,目前还处于基础施工阶段,按照三年的建设周期,今年无法交付使用。

住房保障部门表示,公租房今后将分配准现房,不再把期房列为房源。西蒋峪和清雅居都是在建设阶段就接受申请,从摇号、选房到入住,中间等了一年多,这期间很多申请人的情况都发生了变化,比如买了商品房、继承了房产、换了工作地点、离开了济南等,有的不再符合公租房的申请条件,有的放弃了资格。在入住时,房管部门需要重新落实准入条件。因此,今后将主要分配现房或者准现房,缩短申请户的等待时间,避免这些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存量房 租房 蒋峪 房企 保障任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