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成为区域流通节点城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大同市商务局获悉,商务部等10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全国流通节点城市布局规划(2015—2020年)》,确定了太原、石家庄等37个国家级流通节点城市,大同等66个区域流通节点城市以及“三纵五横”国家骨干流通大通道。未来,资金支持、用地指标、税收减免等政策将向节点城市倾斜。

据了解,《全国流通节点城市布局规划(2015—2020年)》是为了加快构建全国骨干流通网络,提升流通节点城市功能,更好发挥流通产业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规划》确定了“三纵五横”全国骨干流通大通道,把节点城市划分为国家级、区域级和地区级,其中国家级流通节点城市37个,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66个,大同位居第五名,成为重要的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

据介绍,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是全国骨干流通网络中的重要节点,是国家级流通节点城市发挥功能作用的重要支撑,是流通节点城市网络中的支点城市。流通节点城市是依据城市的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汇聚和辐射带动能力等基础条件,从全国4个直辖市和333个地级行政区域(不含港澳台地区)中遴选出来的。

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发展方式和经济结构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个性化、多样化消费渐成主流,流通产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大同成为重要的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对我市是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物流通道将全面打开,对加快我市产业结构调整,更好发挥流通产业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促进我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高雅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