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白玉兰"奖压缩至15个 电影节放映影片300多部

解放日报施晨露 2015-06-09 08:49: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21届上海电视节昨天开幕。电视节将在四大单元中评出“白玉兰”最佳中国电视剧、海外电视剧、最佳纪录片、最佳综艺栏目等10多个奖项。

6月9日至11日,上海电视节白玉兰论坛和国际影视节目市场将同期举办,与会中外影视人将就“互联网+”“一剧两星”“综艺模式引进与原创”等话题展开“头脑风暴”。众多中外知名影视制作播出机构也将亮相电视节。

“白玉兰”奖各奖项将于6月12日晚揭晓。上海电视节诞生于1986年,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上海市政府合办的综合性国际电视节。

“白玉兰”奖项压缩至15个 电影节计划放映影片300多部

第21届上海电视节、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全体会议昨天下午在衡山宾馆举行。第21届上海电视节组织委员会主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2015年上海影视两节组织委员会主席、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等出席会议。

电视节方面,将举行“白玉兰”奖评选,经过梳理,奖项从原来的23个压缩至15个,调整设立了国内综艺节目奖。组委会为电视观众精心挑选了61部/集海内外优秀的热门佳片,将在上海电视媒体上进行一次性展播。此外,还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2015年“国际影视市场”(电视版块),为国内外展商搭建一个更大、更优质的平台。举行“白玉兰”电视论坛和“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等。

电影节方面,开、闭幕式红毯将汇集30余个新片剧组、400多位国内外明星、影人。开闭幕式最后将分别放映开幕电影《我是路人甲》和闭幕电影《战火中的芭蕾》。将进行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爵奖”的评选,今年“金爵奖”国际评委会主席由俄罗斯导演安德烈·萨金塞夫出任。今年共有45家影院51块银幕参加国际影片展映,分布范围基本涵盖全市的17个区县。计划放映中外影片300多部。今年电影节组织方面的一大亮点是完善了影片选片工作。实现了在线选片功能,同时扩充了选片人队伍,其中增补了市民选片人、外省市高校选片人以及电影业内的专职从业人员。

田进指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作为主办方之一,非常重视上海影视两节。今年将把2015年中外影视译制合作高级研修班和国家版权局有关电影版权的圆桌会议两个重大项目放在上海影视两节上举办。

翁铁慧就进一步办好上海影视两节提出三点意见,并对安全办节提出要求:第一要立足根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二要着眼长远,积极助推影视产业发展;第三要把握规律,不断创新办节机制。(记者 施晨露)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白玉兰 影片 1986年 放映 上海电视节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