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徽“史上最严高考”落幕 明年确定启用全国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终于等到这一刻,解脱了。”从合肥一中考点参加完今年高考的考生刘伟光笑着对记者说。

6月8日的合肥,晴空万里,没有烈日的暴晒,迎面吹着凉爽的风。

为时两天的2015年高考至此落幕,今年全方位“戒备”的安徽高考被称为“史上最严高考”。试卷运送全程GPS定位监控,16967个考场以及考点过道实现视频全覆盖,金属探测仪排查一切电子设备。并有两台无线电压制车,用来压制可疑的无线电信号,监测高考考场附近的可疑作弊行为。此外,合肥市里还有其他种类的无线电监测车。

记者从合肥一中考点现场看到,周围道路两旁停车位、主干道两旁都停满了车,接送考生的家长打开车门在里面休息等待。还有的家长,席地而坐,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聊天。

今年76岁的李女士和老伴还有女儿、女婿一家四口也在路边等待着,她告诉记者自己希望小孩不要紧张,顺其自然,360行以后做哪一行发展机会都一样。“千万不要轻易改变生活习惯,考试前后要和以前一样。”孩子爸爸程先生对记者说。

据统计,今年安徽省高考共报名考生54.6万人,含对口升学考生1.89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除去4.3万考生通过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被提前录取,不再参加高考和后期的普通高校录取的学生,今天参加考试的实际人数约50.3万人。

其中,普通高考报名文史类19.44万人,理工类33.27万人,分别占36.9%和63.1%,理科生的比例再次提高。另外,男生人数27.97万人,女生人数24.74万人,分别占53%和47%;应届考生42.83万人,历届考生9.88万人,分别占81.3%和18.7%。

据安徽省教育厅厅长程艺介绍,明年我省高考将加入“全国卷”的行列,所有科目不再自主命题,而是启用全国卷。从2005年开始安徽省实现了高考英语单科的自主命题后,安徽高考科目自主命题已经走过了十年时间。

对于由自主命题变为统一命题,有专家分析,除了改革原因外,也可以保证普遍性的命题考试质量。自主命题和全国卷的差距,只在于出题人是安徽的老师还是全国的老师,在考试大纲和标准不变的情况下,考生无需担忧。

对于今年安徽高考难易程度,从专家的分析来看,语文和数学科目难度都有所降低。语文卷大阅读更接地气,作文材料更贴近学生生活,预计平均分较去年增加5分。“高考语文比平常简单,作文看完要求也能找到一个好的主题来写”刘伟光的双胞胎弟弟刘伟明对记者说。

今年的文理科数学试题难度明显降低。选择题、填空题几乎都在该知识所在的章节内设置,很少出现跨章的综合,同时也减少了试题的阅读量,有效地避免了让考生“小题大作”。专家预计理科与2014年的数学试题相比,均分能提高10~15分;文科则与2014年均分大致持平。

据悉,今年安徽省高招网上评卷工作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和安徽建筑大学承担。根据往年的日程安排,高考阅卷和分数合成工作预 计在6月23日结束,6月24日中午前后公布高考成绩和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可以通过省招生考试院门户网站、省教育厅门户网站查询。(记者 朱立新 李振威)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