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一85岁老人贴心管家守护小区13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邢台一85岁老人贴心管家守护小区13年

徐凤菊在捡拾小区绿化带中的垃圾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6月8日电 邢台市桥西区紫金社区市直小区南院,有这样一位老人。当人们走出小区大门时,她会热心叮嘱注意安全;当居民开车进院时,她会走上前告知哪儿有车位……她叫徐凤菊,13年如一日的操心,小区居民都亲切地称她为贴心“管家”。

13年来大事小情很上心

昨日,在小区门岗处,徐凤菊正在制止外来车辆,臂上写有“社区治安巡防员”字样的红袖章分外醒目。“这里离商场近,总有购物的车主想‘浑水摸鱼’,把车停进院里。”徐凤菊说,每辆车进出都要看清楚,才能给小区居民一个好的停车环境。

在徐凤菊执勤的门岗室内,登记本上记得密密麻麻:5月27日中午,一群十几岁的孩子在院里瞎转,跟了他们一会儿,劝他们离开了;6月1日,外地人来小区串亲戚;6月6日,一个收废品的人进入小区,1小时后离开……

“老徐是个热心人,除了为我们看大门,还是巡防员,替我们看守家园。”85岁的任凤梅说,市直南院共4栋楼,哪些是空巢老人、哪些是租住户,她心里一清二楚。

好事儿做了 “ 一箩筐 ”

13年来,徐凤菊为居民们做的好事数都数不清。楼道脏了,她及时打扫;小区化粪池堵了,她帮助疏通;有人乱贴广告,她上前制止;遇到腿脚不利索的居民拎东西,她上前帮忙;看到谁家车没锁好,及时提醒车主……

“老徐是个闲不住的人,只要是对居民有利的事,她都主动去做。”居民王秀梅说,每次大风刮过,院里就有好多塑料袋,徐凤菊会一个个捡拾干净。

受她影响小区热心人渐多

徐凤菊为了提高自身素质,每天坚持读书看报,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将学到的科普知识同大家分享。

徐凤菊用她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居民的赞誉。受她的影响,近些年,小区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居民王学堂自己几次掏钱为大家换大门锁;居民任有耕主动将损坏的垃圾箱修补好……

徐凤菊的付出,小区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都夸她是居民的贴心“管家”。(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