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省公安现役部队院校招生三警统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省公安现役部队院校招生三警统考
6月7日至8日,海南省公安现役部队院校招生三警统考。图为女兵抽取考号。(任永峰 摄)

251名战士考生与高考学子同步应试

68日,昨天起,海南省2015年度公安现役部队院校招生统考在海南公安边防总队训练基地如期举行,这是海南省公安现役部队第二次实施三警统考,来自全省边防、消防、警卫部队251名战士考生参加了考试。

据了解,此次招生统考工作是由省公安厅现役办统一协调,考场和考务工作由省公安边防总队统一布置,考试时间为7日至8日,和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同步应试。参加考试的人员分为四类,即:普通考生和报送入学的战士考生、大学生毕业士兵提干考生、专升本干部考生和士官学院考生。普通考生和保送入学考生将在两天内统考语文、数学、英语和综合考试;大学生毕业士兵提干考生只参加综合知识与能力考试。与普通高中相比,部队院校考生都是在部队服役一年以上的现役战士,他们都是来自全国不同的省份和地区,经过公安现役部队招生考试通过后,按照分数高低顺序,达到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将被部队院校录取,成为一名公安现役部队后备警官。

记者从海南公安边防总队训练基地了解到,本次考试采取最为严格的安检程序,除了服装要求统一穿部队体能服外,考场内实施全部屏蔽,每名考生进入考场前要进行金属探测仪扫描后方能通过。期间,所有考生食宿都统一安排在该基地,考试实行全程封闭管理,这个基地指派心理咨询师专门对考生进行考前动员和心理辅导,为考生加油打气。同时,为防止病从口入,让考生吃得放心,该训练基地禁止采购生冷食品,加强对食品采购、加工、储藏和使用等环节的全程监控。此外,为确保考场安静和谐,该训练基地提前设置警戒线、警戒员,考试期间禁止无关人员任意进入考场,协调考场周边建设工地在考试期间暂停施工,并在考场专门采购并安装空调,切实为考生提供安静舒心考试环境,让战士安心愉悦应考。(记者 黄一鸣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