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八届世界云南同乡联谊大会在普洱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8日上午,第八届世界云南同乡联谊大会在普洱市开幕。本次大会秉承“团结、联谊、合作、发展”的宗旨,以“叙乡情·爱云南——相约世界茶源·普洱,共筑发展之梦”为主题,畅叙乡情友谊,共话家乡发展。

据统计,本次大会有来自缅甸、泰国、新加坡、菲律宾、老挝、柬埔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阿联酋、挪威、法国、俄罗斯、南非、意大利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名世界云南同乡和特邀嘉宾出席大会。

开幕式上,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表示,世界云南同乡联谊大会已成为海外云南同乡加强联谊、携手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我相信本届大会必将增进世界云南同乡之间的亲情乡谊,激发云南同乡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共谋发展,实现共赢。”

据悉,本届大会期间,还将组织青年文化沙龙、招商引资项目及旅游产品推介会、“和谐侨社”论坛、民族文化展演、普洱茶文化讲坛等一系列具有云南特色、普洱特点的精彩活动。

世界云南同乡联谊大会于1999年在昆明首次举办,之后每两年召开一次。截至目前,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600多位云南同乡参加了前7届同乡大会,大会已成为推动世界云南同乡联谊交流、促进云南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