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能源交易中心成功揭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秦皇岛能源交易中心成功揭牌

河北秦皇岛能源交易中心成功揭牌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6月8日电  秦皇岛经济发展迎来重大利好:6月7日上午,秦皇岛能源交易中心在开发区揭牌,同时,秦皇岛联彩石油储运库在开发区东区举行奠基仪式。

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中国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贾成炳,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副会长翟立功,国家石油储中心原主任杨良松,联彩石油董事局主席严兵出席秦皇岛能源交易中心揭牌仪式。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田向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宇骏,副市长张锋以及市直有关单位、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秦皇岛能源交易中心是建设成品油现货市场的国家战略框架下成立的集油品定价、现货交易、资讯、金融和供应链管理于一体的国家级、国际化交易平台,是 继上海、深圳、厦门之后的又一大型能源交易中心。秦皇岛能源交易中心注册资本5亿元,由联彩石油有限公司、秦皇岛联彩石油储运有限公司和秦皇岛开发区国有 资产经营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将循序渐进开展成品油、燃料油、航空煤油、LNG、LPG等油品的现货交易,并将逐步把业务拓展至石油化工 产业链包括润滑油、溶剂油等绝大部分产品。秦皇岛能源交易中心将依托秦皇岛联彩石油储运项目,联手深圳前海石油交易所、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发挥秦皇岛 的政策和环境优势,积极开展离岸国际业务和选择适合品种开展期货交易试点,集聚1000家以上国内外能源化工企业在秦皇岛注册会员。项目正式启动后,将实 现年交易额超千亿元,利税20亿元以上。

秦皇岛联彩石油储运项目总投资60亿元,计划建设324万吨石油储库,项目选址在开发区东区,建成后将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成品油储运基地。项目一期 投资20亿元建设108万立方米油品储备罐,并将投资20亿元建设专用油品码头。项目建成后,一方面可为华北、环渤海地区石化企业提供油品中转、仓储服 务,另一方面为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石化生产商及贸易商提供成品油转运服务。同时,作为秦皇岛能源交易中心指定交割库,项目将利用秦皇岛港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形成大宗油品国内、国际中转、集散、分拨基地。

这两个项目,是开发区历经8年努力终于引进的战略投资,对全市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和做大做强经济总量、建设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具有重大意义。(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