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为给妻子补婚礼 石家庄一市民20多年藏酒50万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为给妻子补婚礼 石家庄一市民20多年藏酒50万瓶

为给妻子补婚礼 石家庄一市民20多年藏酒50万瓶

藏酒者陈默在整理自己的“宝贝”。

中新网石家庄6月7日电 (俱凝搏胡雪薇)只因兑现一个承诺——为妻子补办一场婚礼,河北石家庄市民陈默,20多年来收藏白酒50万瓶,酒的价格、产地、品牌五花八门。经过二十多年的坚持,藏酒已成为陈默的一大爱好,而在藏酒的背后还收藏着一个美好的爱情故事。

6月7日,记者带着好奇来到陈默的藏酒酒窖,见到了他和他的“宝贝们”。打开一个不起眼的小门,里面摆放着一屋子的酒,酒瓶大小不一,颜色各异,放眼望去琳琅满目,仔细看来每个酒瓶上都布满了厚厚灰尘。陈默介绍,仅这个小酒窖就有一万多瓶酒,一千多个品种,有五粮液、贡酒、老白干等等,还有一套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醉八仙。

陈默捧着一个酒瓶八仙之一的瓷瓶介绍这是黄鹤楼酒厂出的八仙酒,这套八仙酒是一九八几年生产的,这是我当年花三千块钱买的,现在这套酒瓶的收藏价值就两万元。

在另两个大的仓库里,记者更是大开眼界,看到了成箱成箱的藏酒。陈默说,一个仓库收藏的是泸州系列的酒共15万瓶,是2013年收购的。另一个仓库收藏的是赖茅酒和一些不同牌子、不同年份的老酒。

据收藏者陈默介绍,2011年听说赖茅的这个品牌被茅台酒厂收回的时候,我就收藏了这批赖茅酒,这款酒目前有将近10万瓶,有一万五千箱左右。目前很有收藏价值。

当陈默谈起的藏酒初衷时,还有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陈默说,1995年他从黑龙江来到石家庄打工,1996年认识了妻子,当时因为没钱,在石家庄也没有朋友,结婚时就没有婚礼。为了给婚礼攒酒,他就开始买酒收藏酒,慢慢地酒越攒越多,也就爱上了藏酒。随着自己事业的发展为妻子补办一场婚礼就成了老陈的一个愿望。他说,现在条件好了,今年要给妻子把婚礼补办了,不仅要还妻子当年的一个心愿,也要让朋友们分享他们多年的甜蜜爱情。

谈到补办婚礼时,陈默有自己的安排:我和我爱人今年是结婚19周年,我们计划今年9月份补办。

陈默动情地说,通过这么多年收藏酒,这些酒不仅仅是为了喝,还是一种文化,一种传承,应该有更高的意义和价值。藏酒是一个很好的事业和爱好,少喝酒多藏酒,能有利于家庭的和谐和健康,不仅提升文化品位,还能增值。(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藏酒 陈默 妻子 酒窖 醉八仙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