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沧州:公仆热线为警民搭建平安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沧州:公仆热线为警民搭建平安桥

图为沧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穆桂树(中)正在做客公仆热线。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沧州6月8日电  2日上午9点整,由沧州市纠风办主办、沧州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公仆热线”开始广播。做客该栏目的嘉宾是沧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穆桂树以及市交警支队有关科室负责人。通过电波97.0向广大听众朋友介绍公安交管近期的工作动态,并就听众通过热线电话提出的公安交管热点事情进行一一解答。

节目一开始,沧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穆桂树代表沧州市交警支队全体民警和向多年来一贯关心、支持交管工作的广播电台《公仆热线》栏目和广大听众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公仆热线》栏目越办越好,祝愿广大听众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穆桂树说,今年以来,全市各级交管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始终坚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针,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中心,以深入推进“四项建设”(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为主线,以打造“六个公安”(责任公安、智慧公安、民意公安、法治公安、忠诚公安、活力公安)为目标,继续深化“畅通工程一等管理水平”城市创建活动,加快公路防控体系及交管科技信息化建设步伐,全面强化农村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和重点车辆、驾驶人源头监管,进一步提高路面管控能力和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水平,强势推进交警队伍职业化建设,着力提高道路交通执法、管理和服务水平,各项交管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截止目前,全市共发生交通事故169起、死亡70人、受伤142人、直接经济损失42.15万元,同比分别下降16.34%、13.58%、23.66%和5.55%,全市未发生死亡3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在主持人问及今年是沧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五城建设年”,围绕这项工作,交管部门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取得了哪些效果时,穆桂树谈到,对于市区疏堵保畅工作我们历来高度重视,特别是去年以来,我们结合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中心城区“环境提升年”活动,精心组织开展了市区交通环境综合提升专项行动,协调政府出台《畅通工程一等管理水平的意见》、《停车场管理办法》,落实了市区道路基础建设“四同时”机制和大型建设项目交通影响评价机制。推行“精细化”勤务管理模式,全面加快智能交通应用建设步伐,建成路面监控系统41处、交通诱导系统2套,并依托24处智能卡口、25处智能信号、41处流量实时监测系统,实现了解放路、新华中路、清池大道、迎宾大道、北京路“绿波”通行。在此基础上,我们优化交通组织,整改拥堵部位13处、封堵绿化带开口21处,并通过重点路口护栏偏移、重点路段限时禁左等措施,保证了市区畅通。

9点5分,第一个热线电话打进直播间,对方一位姓陈的听众对我市交警斗酷暑、战严寒、无私奉献保障路畅民安的敬业精神给予点赞!随后,有听众反应市区存在电动三轮车、电动代步车逆行、闯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加大规范化管理。穆桂树指出,随着社会发展,城市交通电动车、电动汽车与日俱增,沧州目前辖区包含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电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又分电动客运三轮车、电动货运三轮车等种类。如今,不仅仅市民关注,沧州市委、市政府及各级领导也高度重视,目前,沧州市交警支队已经向河北省交管局递交关于《加强电动车规范牌证管理》的报告,经过专家现场勘查、基层调研同时借鉴其他城市电动车的管理办法和经验,我们会加大对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电动车牌照的制作与发放需要法律支持和保护,同时需要行政许可证发放。各类信息需要建档保存。我们将纳入法制化管理轨道,让城市交通秩序更加高效、文明、畅通!

在半个小时的公仆热线时间里,穆桂树还就市区实行的交通微循环、部分路口路段的交通组织和交通设施情况向听众朋友作了解答。30分钟的电波连线,时间虽然不长,但沧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穆桂树务实高效回答问题的工作作风给广大听众再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