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联彩石油储备库奠基 年交易额将突破千亿元

《河北日报》宋柏松 2015-06-08 14:58: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能源交易中心同时揭牌,建成后将成为华北最大成品油储备基地,年交易额将突破千亿元

本报秦皇岛6月7日电(记者宋柏松)今天上午,省重点项目——总投资近百亿元的秦皇岛联彩石油储备库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奠基,同时,能源交易中心正式揭牌。

联彩石油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总部设在上海虹桥枢纽区,是我国响应WTO要求,开展商业石油国际贸易成立的首家民营企业,目前已在上海、青岛等地建立了交易中心及指定交割库。根据协议,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与联彩石油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秦皇岛联彩石油储备库和秦皇岛能源交易中心两个项目,旨在打造与世界各大交易所接轨的集产品定价中心、交易中心、资讯中心、金融中心与供应链管理中心于一体的国家级、国际化要素交易平台,早日融入全球能源及石油化工产品定价体系,保障中国能源安全、经济可持续发展,不断增强综合国力,争取石油价格定价的话语权。

储备库项目计划建设324万吨石油储运库,总投资60亿元人民币,库区总占地面积约为2700亩。项目一期建108万立方米油品储备罐,投资20亿元,工程占地面积为625亩。拟投资20亿元建设专用油品码头,一期建设3个10万吨级泊位,二期建设3个10万吨级泊位和4个5万吨级泊位。同时,作为秦皇岛能源交易中心指定交割库,将利用秦皇岛港的区位优势和政策环境,形成大宗油品国内国际中转、集散和分拨基地以及华北地区最大的成品油储运基地。

秦皇岛能源交易中心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循序渐进开展成品油、燃料油、航空煤油、LNG、LPG等油品的现货交易,同时,逐步将业务拓展至石油化工产业链的绝大部分产品,包括润滑油、溶剂油、石脑油、液化石油气等交易品种。该项目将依托秦皇岛联彩石油储运项目,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发挥秦皇岛市、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及秦皇岛出口加工区的政策和环境优势,积极开展离岸国际业务并选择适合品种开展期货交易试点,集聚1000家以上国内外能源化工企业在秦皇岛注册会员。交易中心近期开展成品油现货交易业务,待时机成熟后再逐步开展远期合约、期货等金融产品交易业务。项目正式启动后,将实现年交易额超千亿元,利税20亿元以上。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