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省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6月7日,高考首日,河北师大附中考点的考生们信心满满地走入考场。 本报记者 耿 辉 赵 威 赵永辉摄

本报6月7日讯(记者谷晓哲实习生王杭)今天上午9时整,随着“开始答题”信号发出,我省35万名学子参加2015年全国高考第一场语文科目的考试。下午数学科目考试结束后,笔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高考首日,我省各考点组织有序,试卷保密情况良好,各项工作平稳顺利。

护航高考:石家庄1600多辆出租车免费送考,出动600余名警力

今天上午8时,笔者在石家庄市22中考点看到,交警已经对考点附近的谈固西街(北宋路到跃进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引导车辆绕行。上午9时30分,在省教育考试院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考务人员通过网上视频巡查系统对全省各市考场内、试卷保密室、场外情况进行了巡查。

为了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我省公安、卫生、电力、交通等部门统筹协调,其中石家庄公安部门投入警力600余名,在进出该市的57个考点的重要道路设立了高考绿色通道,同时在各考点建立了交警服务点;该市交通部门组织了25家公司的1600多辆出租车成立了“爱心车队”,免费接送有特殊需要的考生,考生凭准考证还可免费乘坐公交车;该市还安排了50辆120救护车,在每个考点安排了2名医护人员,在8家市属医院预留床位并开设救护绿色通道,以备紧急救援。

服务考生:102名考生申请特殊照顾,7人单设考场

今年我省提出申请特殊照顾的考生共102名,根据教育部残疾人参加高考管理规定及其他相关规定,省教育考试院尽力为考生提供便利条件。

据了解,今年我省提出申请的残疾考生有46人,其中申请免听力考试34人,佩戴助听器3人,延长考试时间8人,优先进入考点1人。非残疾考生提出特殊照顾的有56人,其中免听力考试32人,佩戴助听器9人,携带拐杖、椅子或凳子的3人,携带光学放大镜或照明台灯2人,趴在床上答题的1人,携带胸腔闭式引流管的1人,单设特殊座位1人,单设考场的7人。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考生提出的申请,省教育考试院根据规定进行了批复,同时要求各地从设置考点考场分布示意图到校园广播,尽量做到人性化,为考生服务。

高考试题:整体难度适中,作文贴近现实

上午11时40分,石家庄市42中考点,陆续有考生走出考场。

“感觉语文题不是太难,题型跟平时模拟试题相似,唯一没有想到的就是作文题比较新颖,让你写一封信。”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考生田梦雨说,自己答完题目后还有15分钟时间用于检查。

在采访中,有不少考生表示,今年的语文题目难度不大,有富余时间用于核对答题卡等信息。

“试卷没有出现预料中的改革,试题较为稳定,有利于考生的发挥。”石家庄市第一中学语文备课组组长孙夫振表示,今年的高考语文试题,涉及交通法规、微博、雾霾、电子商务、网购等多方面,尤其是作文题目直接取材于湖北《长江日报》今年5月9日的新闻,内容贴近生活,让考生有话可说。

对于今天下午的高考数学题,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数学教研室主任孙邈认为,近两年的数学考题变化不大,今年的总体难度也与去年持平,但部分考题有所创新,其中有一道几何题考查了近七年都没有考过的一个知识点,整体试题属于“稳中有变”。

相关 18分钟:邯郸交警 帮考生取回身份证

本报邯郸6月7日电(通讯员韩波记者刘剑英)高考首日,在邯郸市第一中学参加考试的一名学生,临进考场前突然发现忘带身份证,便急忙到市交警五大队高考应急服务站求助。执勤民警王银刚立即驾车带考生和家长前往其家中取身份证,平日往返半小时的路程,交警仅用18分钟就把考生送回考场门口,没有影响考生进场考试。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