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高考首日故事多 特殊考生“一个人的考场”里应考

云南网念新洪 罗浩 张成 李星佺 2015-06-08 14:49: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场一礼物”

5岁女孩每考完一场送姐姐一份“加油礼”

下午数学考试即将结束时,记者在云大附中考点外看到一位小女孩抱着一束几乎与她身高齐平的鲜花。

小女孩名叫金婉怡,今年5岁,她告诉记者,这次姐姐考试,她打算每一场都送一件礼物,为她打气加油。

“早上考语文,送了毛绒玩具‘大白’,下午考数学送花,明天打算送棒棒糖和蛋糕。”小婉怡的妈妈周女士说。她还告诉记者,大女儿名叫金婉蓉,是云南艺术学院的舞蹈特长生,这次高考也是全家总动员,前天就请假从安宁赶到昆明,帮着女儿定酒店,适应考场,“明天还要请一天的假,专门陪着女儿考试。

5点,考试结束,所有家长都在校门口等着考生出场。小婉怡的身影淹没在人群中,“1、2、3……89、90”她数着数,耐心地等待姐姐。

当金婉蓉走出考场时,小婉怡将鲜花送到她手上,母女间也并没有过多地讨论考试,只是彼此鼓励,之后便消失在人群中。

负重25公斤

公安“荷枪实弹”护卫考场

昆一中考点门口,五华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反恐应急巡逻中队的李逸人和其他3名同事在大太阳下值守着,防暴枪、手枪、警用匕首、催泪瓦斯……李逸人告诉记者,身上的装备重达25公斤。

李逸人说,早上7点半,他和几名同事就过来考点外值守了,高考两天里,考生进出考场的一段时间,他们都要一直在校门口值守着,当学生们在考场内考试时,他们才能轮换着稍稍休息一会儿。

“77级”碰上“15级”

“老考生”考点外忆高考

在师大实验中学考点,记者遇到了一位前来感受“高考氛围”的老奶奶,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孙子今年在昆八中参加高考,为了不让孙子有更大的压力,她并没有前去昆八中考点陪考。“还是一颗平常心最重要,去了反而给他更大的压力,今天我就出来看看,感受一下高考的气氛。”

这位老奶奶和记者说,她是高考恢复后第一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回忆起自己高考和现在高考的差别,她说:“以前社会没有现在重视,那时候自己背着书包就去了,和平时上课没什么两样,不像现在,整个社会都很重视高考。”聊到最后,这位老奶奶不忘提醒记者,“待会儿考生出来可别问他们考得怎么样,不然要影响下午发挥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