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高考首日故事多 特殊考生“一个人的考场”里应考

云南网念新洪 罗浩 张成 李星佺 2015-06-08 14:49: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高考首日故事多 特殊考生“一个人的考场”里应考

下午4点20,5岁的萌妹金婉怡在妈妈的陪伴下买来鲜花,等着姐姐金婉蓉考试结束

昆明高考首日故事多 特殊考生“一个人的考场”里应考

下午4点,帅气的特警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云南网讯(记者 念新洪 罗浩 张成李星佺)6月7日,高考如期举行,今年昆明出现了特殊的“一个人的考场”,一名身患疾病却意志坚韧的考生在单独考场里参加考试;而与往年一样,今年仍然出现了一些跑错考场、忘带准考证的“熊孩子”;而更多的故事,则是来自家长、公安、交警等“全城总动员”的“护航”。

特殊的考场

患病考生“一个人的考场”里应考

“学霸”涂针华临考前罹患急性白血病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相关招考部门也特事特办、人性化地为涂同学在原考点单独设了一个考场。但因为涂同学目前正处在治疗关键期,最终并没有赴考场参加高考。

不过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华山介绍,今年昆一中考点仍然设有一个单独考场,在其中参加考试的,是一名患肿瘤疾病的考生。朱华山介绍,在考生愿意参加、医生也允许的前提下,为其设了“一个人的考场”,让考生能够在一个相对舒适的环境中应考。

此外五华区教育局局长李劲还向记者介绍,特殊设立的单独考场同样是标准化考场,硬件配备与其他考场并无二致,监考老师也同样是两名。此外,还特许医护人员进入到学校里面,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带着医护设备随时待命,考生一旦出现不适情况即可立即采取措施。

下午数学考完,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该名考生走出考场,校门外候考的众多家长看到这一情景,虽然并不明白具体是怎么回事,但都不约而同地鼓起了掌,还有人大喊“加油!”

“熊孩子”出没

有考生跑错考场、还有考生医保卡错当身份证

在高考前,包括云南网在内的多家媒体,都反复提醒考生6月6日下午务必亲自去看考场,以免正式考试的时候跑错。

然而7日高考首日还是出现了个别“熊孩子”,上午语文开考前,昆一中西山学校门口,一名男同学“后知后觉”,发现自己的考点其实是西山区一中,慌慌张张地拨打了父母电话却均无人接听,最后还是现场执勤的交警开车将他送到了正确的考点。

无独有偶,昆八中门口,也有一名考生跑错了考点,好在现场的交警很给力,仅仅用了十五分钟,就将这名考生送到了正确的考点五华实验中学。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高考首日昆明还出现了错把医保卡当成身份证、准考证落在出租车上的情况,好在最后都在交警、老师的协调下得以妥善解决,没有耽误考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